团学动态


扫描此二维码分享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团学动态 > 正文

药学院举办旧药回收校内外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7日 浏览次数:

药学院举办旧药回收校内外志愿活动


    为引导公众合理用药,动员社会参与药品安全工作,药学院团委与广州国盈医药有限公司合作,共同开展了以“旧药回收晴暖人间,最美南医药你健康”为主题的旧药回收志愿活动。国盈医药提供了价值近2000元的家中常用药品以及5000张宣传单。
    居家过日子,难免会在家中储备一些常用药品,但当这些药品过期失效时,你会怎么处理?是继续存放在家中,还是随意丢弃?药物一旦过期,继续使用会有难以估量的安全隐患,但若随意丢弃又不污染环境。所以及时将过期药物合理回收,既有利于环境,也能使过期药“回归正途”。


校内篇

    5月9日,经过近一个月的筹备与前期宣传,旧药回收活动于陶然轩门口顺利举办。广州国盈医药有限公司的5名工作人员与我院49名志愿者携手合作,以派发宣传单的形式向同学们介绍过期药物的危害与安全用药知识。师生们积极响应,并拿出自己宿舍留存的过期药品来换取风油精、感冒灵、腹可安、创可贴等常用医药物品,并参与摊位知识问答游戏,赢取精美礼品。

 

 


校外篇

    5月13日,志愿者们再度出发,前往大良雅居乐都荟广场,将旧药回收知识带进社区。尽管天公不作美下起了小雨,志愿者们依然耐心地向路人介绍旧药回收的意义,普及日常安全用药知识,改变了许多市民对过期药物的认识。更有不少市民热情响应,从家中带来旧药换取新药。另外,摊位还设有知识问答游戏与测血压服务,更有“安全用药”小册子免费发放给市民。
    此次活动的顺利进行,不仅帮助同学们与社区居民解决旧药、过期药物处理困难的烦扰,同时也帮助大家树立合理备药、安全用药的重要观念,意义颇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