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扫描此二维码分享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团学动态 > 正文

药学院举办本科生导师制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7日 浏览次数:

药学院举办本科生导师制启动仪式

    11日晚,药学院本科生导师制启动仪式在顺德校区国际会议厅隆重开幕。这是药学院首次启动本科生导师制,符合条件的任课老师均要担任每个年级2-4名本科生的导师,引导学生学习,关心学生生活,规划学生未来。学生处处长张超,药学院院长刘叔文,副书记何沐蓉、游文玮,药学院全体教师以及近150名本科一年级学生参加了仪式,启动仪式由何沐蓉主持。

    游文玮宣读了《南方医科大学药学院本科生导师制实施方案》。现场导师选择的程序为“学生抽签,师生对接”,全体教师的座位均被排定了编号,学生有序离开会场,再排队进场随机抽取导师的座位号码,按照座位表的指示,和自己的导师进行近半个小时的互动交流。药学专业的尚雅云抽中的导师是副教授唐斓,她说,这种方式很好地拉近了师生距离,感觉很踏实。

    刘叔文表示,药学院首次实行的本科生导师制有三个特点,第一是“一线教师全体参与”,原则上讲师及以上职称的任课教师均要承担导师任务。第二是“本科新生全体覆盖”,每一位学生从入校到毕业,均有导师引导。第三是“精神层面全方位引导”,本科生导师并非专职的科研导师、项目导师、学业导师,而是一个让同学们在青春旅途中可倾诉烦恼、寻求帮助的温暖对象,是全方位关心学生成长的引领者。他还回忆起自己上大学时的“老乡师生联谊”,希望能把这份深沉的关爱和温暖传承下来。 

    讲师谢宝平是3位本科生的导师,他十分支持本科生导师制,他认为这也是老师了解年轻人,增强相互理解,改进教学方式的机会,“老师们辛苦一点没什么,但学生们的成长有了指路人,青春也许不会那么迷茫”,他说。谈到对学生的希望,游文玮强调,希望通过导师的引导,学生们可以成立互相学习的网状小组,感受集体的督促和温暖,和导师成为“平等的好朋友”,成为“健康、快乐、能对自己负责的人”。

 

 

药学院导师制师资花名册.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