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扫描此二维码分享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团学动态 > 正文

喜讯-我院在第十二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创业大赛中摘得银奖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4日 浏览次数:

喜讯-我院在第十二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创业大赛中摘得银奖

由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科技厅、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广东省学生联合会共同主办,广州中医药大学承办的第十二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创业大赛决赛,于2020年7月20在广东省中医药大学圆满闭幕。我院的创业项目《康愈生物医用胶》摘得此次大赛银奖。

 

 

 

 

 

该项目由胡云睿老师指导,肖秋群、陈子晏、张榆雪、吴带喜、李星金、张楠、赵艺婷、苑田园八位同学共同完成,其中本科生肖秋群为队长。该项目主要研发了一种血清白蛋白辅以抗菌肽用于改善伤口处理方法的新型生物医用胶。该生物医用胶具有伤口恢复不留疤痕、固化时间短、对细胞的刺激性小、广谱杀菌等优势,主要应用于各种伤口缝合手术,实现了一次性手术,免除传统缝合手术的麻醉、缝线、拆线等步骤,具有广阔的市场应用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