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扫描此二维码分享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团学动态 > 正文

韶光淑气,药苑芳华——第十四届药学节开幕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7日 浏览次数:

4月22日,第十四届药学节在顺德校区拉开帷幕,本次药学节开幕式与中医药学院第十三届中医药文化节联合举办。南方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蒋鸿、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陈士良、药学院党委书记何沐蓉、药学院副院长游文玮、中医药学院院长肖炜、中医药学院党委副书记马茜、顺德区明景糖尿病医院院长林坚以及中医药学院六位退休老教授等出席开幕式。

鼓乐齐鸣,含商咀徵


开幕式上,麟云社表演的舞狮舞龙辗转腾挪、形神兼备,引起掌声喝彩声无数。中医传承班经典诵读队颂声悠悠、抑扬顿挫,在中医经典中回溯传统美德与大医精诚之理念。武术社串烧刚柔相济、张弛有道,充分彰显南医武人的赫赫威仪。药学院歌唱队带来《大鱼海棠》,钢琴与二胡伴奏音韵婉转,云起雪飞,为开场节目圆满收尾。


在开幕式最后,蒋鸿宣布双节开幕并击鼓作结,他表达了对本次双节成功举办的美好祝福与期待,铿锵鼓声令在场师生心潮澎湃。

琳琅满目,药苑博览


在进行开幕式的同时,药学文化一条街活动也如火如荼举行。2019、2020级各团支部与学生组织积极联系、紧密合作,共同开展风采展示活动。药学文化一条街“药”味十足,同学们设计了常用药品介绍册和宣传卡片,为大家科普药物的功效和服用方式。通过药品展示、“我是小药师”药物知识问答和“你画我猜”药学趣味游戏等形式,悉数呈现药学专业特色,打造一个全面而多彩的“药学集市”。学院还与广州国盈医药有限公司合作共设“旧药回收”展示点,回收过期药品,普及安全用药知识。此外,药学文化一条街设党史学习和礼仪学习窗口,让大家在感受浓浓“药味”的同时亦不忘学百年党史,做有礼南医人。


为激发同学们的参与热情,本次活动形式有所创新——对各团支部展示进行评比。评比以积分赛的形式进行,同学们通过“趣打卡”、“亮眼摊位”和“精彩瞬间捕捉”等方式获得相应积分,积分高的班级将获表彰。同学们纷纷表示评比激发了他们的兴趣,增强了班级凝聚力。文化一条街展示于4月23日结束,虽只有短短两天,但活动卓有成效,通过团支部的风采展示和评比,将学生专业兴趣培养与思想政治教育结合在一起,以赛促学,激发了团支部的活力,做到专业教育与思政教育两手抓。

继往开来,奋发有为


此次双节活动意义非凡,既彰显了药学院独有的风貌与风采,更增进了药学院与中医药学院之间的友谊。开幕式在阵阵掌声中走进尾声,但是药学节的火热和惊喜着正缓缓走来。接下来药学节将举办“博学明药”学术讲座、“求实尚药”校园文化活动、“厚德弘药”社会实践活动等系列活动,以药学微视频大赛、“药语香韵”DIY活动、药学文化与知识竞赛、挑战杯与大创经验交流讲座等活动为载体,充分营造药学学习氛围、激发学生学习药学的兴趣爱好、全面锻炼药学生综合素质。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谋篇布局之年,亦是南方医科大学建校70周年。在党的正确领导、学校与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寄望药学院学子不辱使命、勇挑时代重担,为加快建成高水平医科大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