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扫描此二维码分享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团学动态 > 正文

游文玮副院长为尚进书院青马工程理论授课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0日 浏览次数:


6月8日,药学院副院长游文玮教授在春华堂为尚进书院青马学员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药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党员代表现场参加,尚进书院其他200多位青马学员线上学习。

游文玮以《砥砺奋进、破茧成蝶》为题详细讲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在党的建设、改革开放、发展理念、经济发展等方面的历史性变革。他指出,我们之所以能够有历史性成就和变革,和我们不断地进行社会主义制度的健全和创新有很大关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和新时代的国情紧密相连,指导着中国开启新时代,踏上新征程。

游文玮结合自身的成长和生活经历,引用大量实例,讲述了在党的领导下我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他给同学们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通过学习百年党史,从党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优良传统中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我们要始终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青年要做红色精神的传承者、勤奋进取的大学生,学好专业知识,肩负中华民族复兴的光荣使命,尤其是学生党员要做好事、办实事,为同学们立好标杆、作好示范。在场学生党员纷纷表示,要通过系统的党史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用青春、担当、拼搏谱写大学生活的绚丽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