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扫描此二维码分享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团学动态 > 正文

药学院举办2021级本科新生见面会暨军训、中秋慰问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0日 浏览次数:

9月18日中午,药学院在顺德校区春华堂教室举行2021级本科生新生见面会。学院党委书记何沐蓉、副院长游文玮、药学专业系主任李琳、临床药学专业系主任王文雅、学工办主任白雪峰、教学办主任沈志勇和2021级172名本科新生参加了见面会。会议由药学院学工办主任白雪峰主持。

毕惠嫦院长通过视频代表学院师生热烈欢迎2021级新生加入药学院大家庭。游文玮副院长从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教学质量、科研实力、学科发展、就业升学等方面介绍了药学院自2005年成立以来的发展状况,他指出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截止到到2021年7月,药理与毒理学科ESI学科排名前0.2%,化学学科进入ESI学科排名全球前0.8%。他鼓励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投身祖国建设,增强了同学们对药学院的认同感、对药学专业的自信。

药学专业系主任李琳表示同学们寒窗苦读十余载,很开心能在南医大见到大家,祝愿他们的大学生活健康快乐、学有所成。临床药学专业系主任王文雅指出希望能成为同学们的朋友,为大家的学习生活答疑解惑,并提前祝愿同学们中秋节快乐。

何沐蓉书记给同学们提出六点期望和建议,一是注意财产安全,建议每位同学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二是希望同学们多运动,提高身体素质。三是希望同学在集体生活中求同存异、换位思考,营造宿舍和谐融洽的氛围。四是军训磨练人的意志,虽然辛苦希望同学们都能坚持。五是珍惜时间、搞好学习,明确具体目标,远离网络游戏。六是全面发展、提高综合素质,做新时代有修养的大学生。

会后学院领导到训练场为172名2021级新生以及教官和工作人员送清凉。白雪峰主任带领志愿者将提前预定的冰镇王老吉凉茶整齐摆放在了运动场,何沐蓉书记、游文玮副院长给大家分发凉茶,关切地询问着大家军训的情况,勉励大家继续坚持并感谢教官的辛勤付出。

时值中秋佳节,药学院给每位同学都准备了月饼、定制专属卡套。何沐蓉书记嘱咐同学们要注意饮食安全,做好个人防护,过个平安快乐的中秋节。

新生见面会、军训送清凉、中秋慰问既让学生感受到学院对新生的高度重视和关心,也让学生也对学院、专业学习、人生目标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促进了学生更好适应大学生活,让新生们倍感温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