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节


扫描此二维码分享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品牌特色 > 药学节 > 正文

药学节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1日 浏览次数:

药学节是药学院围绕“药学”专业开展的系列学生活动的总称,主要涵盖学术讲座、校园文化建设及社会实践三大方面。它始于2006年,2007年正式举办第一届药学节,截止到2020年已举办十三届。2014年被校团委评为“一院一品”创新品牌项目。作为药学院传统特色活动,药学节由学院学工办主办,院团委、学生会及科学技术与创新协会三个学生组织共同承办,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持续时间长,影响范围广,深受大家欢迎。药学节从校内延伸至校外,从理论学习到社会实践,充分营造药学学习氛围、激发学生学习药学的兴趣爱好、全面锻炼药学生综合素质。



一、“博学明药”系列学术讲座和学生论坛

为引导学生熟悉学生所学专业的培养方案、专业特色等,学院每年邀请药学专家教授、药企经理等为学生开展20多场学术和职业发展与生涯规划讲座,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做好学生专业教育的引路人。


              

                 


为更好发挥朋辈作用,促进学生自主学习,学院团委开设“药苑学子论坛”,依托南方医科大学 “周点名制度”,鼓励学生走向讲台,分享学习交流、成长体会、考研经验和社会实践等,为学生提供一个经验交流的平台。



 二、“求实尚药”系列校园文化活动

校园文化活动的开展是文化育人功能发挥的重要体现和重要载体。学院团委坚持“五育并举”的育人理念,以社团活动和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为抓手,同时融入专业特色,开展系列校园文化活动。包括以体育运动为主题的“药健康,药运动”系列体育活动;以专业学习为主题的化学实验微视频比赛、药学知识文化竞赛、安全用药与旧药回收活动等;以社区文化为主题的迎新晚会、药学节开幕式、男生节、女生节等,以文化人,以文育人,学生在放松娱乐的同时亦能丰富药学知识、提升团支部活力,达到“玩中学,学中玩”的效果。


 

 


三、“厚德弘药”系列社会实践篇

为更好推动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协同育人效果,学院组织学生开展“走进企业、走进工厂、走进基层”等社会实践活动,让学生从实际行动中了解专业、职业、就业,为学生提供科学的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如安全用药知识宣传、药厂参观、企业见习实习、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等,让学生将理论付诸实践,用专业知识服务大众,在活动中增强对药学的认知,明确未来就业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