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招生


扫描此二维码分享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研究生招生 > 正文

我院开展2021年研究生招生宣传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1日 浏览次数:

为帮助校内外考生更加全面、系统地了解我院的基本情况与师资队伍,进一步激发各地学子报考我院研究生的积极性,从9月底到10月,我院先后举办了数场形式多样的多元化研究生招生宣传活动,将学院的研招牌子“打出去、亮出来”,进一步提高药学院的生源质量。

学院针对校内学生举办了现场研招宣讲会,宣讲会由分管领导、各学科带头人主讲。学院分管领导毕惠嫦教授对包括学校学院发展历程、学科与科研团队构成、科研平台、大型实验仪器在内的学院概况,博导与硕导的招生方向等导师概况,近三年硕博招生人数的统计与分析、专业学位硕士实践基地、奖助贷体系、学校生活环境在内的研究生培养概况等内容,做了全面、系统的介绍。

各学科带头人(陈建军教授、李琳教授、唐斓教授、王文雅教授)分别从学科的历史发展沿革、专业特点、导师及各PI团队的研究方向、科研平台、毕业后就业方向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本次现场研招宣讲会还同步在网络上进行了直播,来自全国各大高校超过2300人次通过在线的方式观看了本次宣讲会。

同时,由学院游文玮副院长带领五名学科带头人(陈建军教授、刘利红教授、李琳教授、唐斓教授、王文雅教授)组成的“外宣队伍”前往重庆,先后在西南大学药学院(北碚校区)、重庆医科大学药学院(缙云校区、袁家岗校区)举办了三场硕博招生宣讲会。

宣讲会上除了介绍学校、学院、学科的基本情况外,还与参会的重庆地区考生们进行了热烈的交流,我院宣讲老师针对考生们提出的各种困惑与疑问一一作了详尽的解答。

西南大学药学院(北碚校区)宣讲会现场


西南大学药学院(北碚校区)宣讲会现场


重庆医科大学药学院(缙云校区)宣讲会现场


重庆医科大学药学院(缙云校区)宣讲会现场


重庆医科大学药学院(袁家岗校区)宣讲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