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招生


扫描此二维码分享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研究生招生 > 正文

我院开展2022年研究生招生宣传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3日 浏览次数:

为使校内外考生更系统全面了解我院基本情况与导师师资,进一步激发全国各大高校学子报考我院研究生的积极性,从9月底到10月初,我院先后举办研究生招生系列宣传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宣传学院研究生培养优势与培养特色,以期进一步提高研究生生源质量。

9月23日,在校本部802教室举办了首场“线下+线上”研招宣讲会。学院院长毕惠嫦教授对学校学院发展历程、学科与科研团队构成、科研平台、学科建设成效等学院概况,博导与硕导的招生及研究方向,近三年硕博招生人数的统计与分析、专业学位硕士实践基地、奖助贷体系、学校生活环境、研究生培养概况等内容,做了全面的系统介绍。


                                    

各学科代表教师(李琳教授、涂盈锋教授、陈建军教授、刘利红教授、王文雅教授)分别从学科的历史发展沿革、专业特点、导师队伍组成情况及各PI团队的研究方向、科研平台、学生就业方向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近100余名校内学生参加了现场的宣讲会,同时,本次现场研招宣讲会还同步进行线上直播,来自全国各大高校300余人(同时在线人数)通过在线的方式参加了本次宣讲会。

                         

10月10日,毕惠嫦院长还带领李琳教授、涂盈锋教授、陈建军教授、陈金香教授、王文雅教授前往温州医科大学药学院开展了硕博招生宣讲会和博士后招聘宣讲会,近200名温医学子参加了本次招宣活动。

宣讲会上招宣团成员除了介绍学校、学院、学科、研究生培养的基本情况外,还与参会的温医学子们进行了热烈交流,我院宣讲老师也对考生们提出的各方面问题一一作了详细解答。

                          

                          

     温州医科大学宣讲会现场


学院还通过微信公众号和网站等各种网络平台展开密集的研究生招生宣传,大幅提高宣传力度。近期招生宣传系列活动亦取得了显著成效:目前2022年硕士统考报名人数与推免生录取人数再创新高,优质生源比例大幅提升,为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