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扫描此二维码分享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药学专业顺利通过教育部专业认证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1日 浏览次数:


2020年8月,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会同教育部高等学校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共同签发了教高评中心函【2020】69号文件《关于公布2019年度普通高等学校药学类本科专业认证结论的通知》。全国共4所普通高等学校的药学类本科专业通过认证,并予以公布。

通过专业自评、现场考察、专家组结论建议、教指委审议、认证结论公示等程序,我院药学本科专业顺利通过教育部药学类本科专业认证,认证有效期6年(即至2026年7月)。

自2005年南方医科大学药学院成立以来,学校领导高度重视药学本科专业建设,在师资、经费等各方面给予大力支持。我院全体师生凝聚共识、同心协力,积累了深厚的药学本科专业办学底蕴,为专业认证打下了坚实基础。2019年6月,收到教育部药学教指委专业认证现场考察通知后,校院领导第一时间召开动员大会,组织全校师生认真研读教育部专业认证的精神,逐项对照、整改、完善,从药学专业的办学定位、专业优势、培养目标、教学成效、质量监控等多方面进行了全面梳理。短短4个月的准备时间,数以万计的数字处理及材料准备顺利、高效完成。在2019年10月,南方医科大学药学本科专业以优异成绩顺利通过教育部药学(本科)专业认证的现场考察,迈出了历史性的一大步。这是我校药学专业的又一个里程碑。

在专业认证的过程中,我们有幸得到了专家组高屋建瓴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后续将讨论整改方案,逐项改进。我们也将继续把“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三大基本教育理念根植于专业建设中,不断推动专业内涵建设,切实提升药学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为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建设持续输出高质量、高层次药学人才。

校领导与专家组合影

undefined

专家组现场考察

26099

1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