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扫描此二维码分享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加强专业认知、拓宽专业视野、树立专业理想——药学院邀请知名专家来校开展系列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2日 浏览次数:

10月30日下午,药学院特邀沈阳药科大学原校长毕开顺教授和暨南大学药学院院长丁克教授为2020级药学专业学生开展《药学导论》系列专题讲座。讲座由游文玮副院长主持,药学院顺德校区2020级全体药学专业学生及部分高年级学生参加了本次学术活动。

毕开顺教授是原沈阳药科大学校长,辽宁省重点学科-药物分析学科带头人,药物分析国家级教学团队、药物分析国家级精品课程负责人,同时也是《药学导论》教材的主编。毕教授以“药物分析新使命”入题,阐述了药物分析学的重要性,重点介绍了药物分析学的性质和新任务。毕教授以自身鲜活的事例展现了一名优秀药学教育工作者的高尚情操,同时引导同学们要有坚定的科学信念并恪守职业道德规范。

丁克教授是暨南大学药学院院长,中科院-研究员,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丁教授用药物研发的成功案例引题,阐述药学专业使命与药物创新,从药学的发展概况到当代药物研发的流程,从中国患者对新药的迫切需求到药学工作者的使命和梦想,通过“小分子大价值”,强调药物化学在新药研发中的重要地位。丁教授激励同学们,只要坚定发展药学专业事业,可以成为科学家,也可以成为药学领域内的企业家。丁教授还风趣地说:希望学生将来可以开着私人飞机到母校看望老师。

在学生提问环节,两位专家与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两位教授的讲座深入浅出、趣味盎然、课堂气氛活跃,深受学生欢迎。学生排队请两位专家签名留言的场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通过本次专题讲座,使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药学专业,提高了同学们的专业认知,增强了专业自信,为树立专业理想、坚定未来走药学道路的信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毕开顺教授讲座现场照片

丁克教授讲座现场照片

毕开顺教授为学生签名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