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扫描此二维码分享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美国匹兹堡大学在线暑期夏令营项目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2日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拓展学生国际视野,进一步推进国际化药学人才培养进程,我院作为Leading Partner国内召集方与美国匹兹堡大学药学院合作举办了2021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美国匹兹堡大学(University of Pittsburgh),成立于1787年,是历史悠久的世界顶尖公立研究型大学,美国著名高等学府,也是美国最早的十所大学之一。

受疫情影响,本次活动于719-20日以在线形式在“云端”举办,并召集了中国药科大学、沈阳药科大学、浙江大学、中山大学、复旦大学、四川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暨南大学等其他8所药学高等院校的优秀大学生参与,共收到300多份的报名申请,筛选后共有150名优秀本科生参营。我院选拔出11名优秀本科生和24名研究生参加了今年的美国匹兹堡大学在线暑期夏令营项目。

夏令营活动由匹兹堡大学药学院Wen Xie教授主持。开营仪式上,匹兹堡大学药学院院长Dr. Patricia Kroboth对学院的科学研究、学术交流、研究生培养等总体情况作了介绍,随后研究生项目主管Maggie Folan对研究生项目作了详细介绍。在导师交流环节,Paul JohnstonPrema IyerWen XieSong LiXiangqun Xie Xiaochao MaChristian FernandezDa Yang等教授对其研究方向及最新研究进展作了详细介绍,让同学们在线上充分领略匹兹堡大学药学院的科学研究与学术氛围等,充分领略国外一流药学高校的高质量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特色。在第二天的夏令营活动中,还邀请了匹兹堡大学药学院的毕业生或在读研究生与国内的营员进行了交流互动,老师与学长们就营员们提出的关于项目申请、科学研究平台与环境、国外学习与生活、培养模式等问题作了充分的解答。

通过与匹兹堡大学药学院举办在线暑期夏令营活动,极大地促进了国内优秀大学生与境外优秀研究生的交流互动,拓展了同学们的国际视野,对国际化药学人才培养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夏令营实况

夏令营实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