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扫描此二维码分享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做新时代的爱国者与奉献者——药学院开讲思政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6日 浏览次数:

925日下午,药学院党委书记何沐蓉以“做新时代的爱国者与奉献者”为题,为2020级药学创新班学生开讲思政第一课。


何沐蓉带领同学们重温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并以国产动画片《那年那兔那些事儿》台词“此生无悔入华夏,来生愿在种花家”和孟晚舟女士归国新闻,引出思政第一课的主题——做新时代的爱国者与奉献者。课程分为三部分内容,可爱的中国;爱国主义的本质和内涵;做忠诚的爱国者和积极的奉献者。

何沐蓉用一组美丽风景、富饶物产的照片带领大家感受祖国的日益富强,指出中国人民之所以能创造一个又一个的奇迹,是因为我们有坚定的自信,决策的果敢,制度的保障,全国一盘棋的努力,中国人的责任意识、自律观念、奉献精神和友爱情怀。她分析了爱国主义的本质和内涵,当代中国爱国主义的本质就是坚持爱国和爱党、爱社会主义高度统一;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具有理论一致性、历史必然性和现实必要性。何沐蓉向同学们提出“做忠诚的爱国者和积极的奉献者”的要求,要求同学们认真学习“四史”,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统一,坚持立足中国又面向世界;尊重和传承中华民族历史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授课最后,何沐蓉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青年的寄语和广东省委书记李希对南医大学生的要求,勉励创新班的同学听党话、跟党走,勤奋学习、勇于创新,增强使命感,为人类健康事业做出应有贡献。

思政第一课让同学们受益匪浅,并纷纷发表学习感想。邓斯元同学说“何书记在分析孟晚舟女士回国中讲到中国一定会保护好中华儿女,这简简单单的一句话让作为中国儿女的我自豪感涌上心头,此生入华夏是我们的荣幸,无悔!” 廖盈盈同学说,“思政课让我认识到‘此生无悔入华夏,来生愿在种花家’绝对不只是说说而已,作为一名新时代新青年,我将不负党、不负人民,勇敢地扛过时代大旗,争做时代弄潮儿。” 詹思芹同学说“打赢脱贫攻坚战、‘墨子’传信、‘嫦娥’探月、宇航员入住空间站、孟晚舟女士回国……这一切的背后是伟大祖国和党在为我们撑腰,但前人终会老去,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该传承奋斗精神,为祖国繁荣和人民幸福生活跑好我们这一代的赛程,跑出我们新一代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