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扫描此二维码分享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2021年全国抗炎免疫药理学学术交流会在南京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8日 浏览次数:


时维九月,序属三秋。在这个收获的季节,2021年全国抗炎免疫药理学学术交流会于9月24-26日在六朝古都南京隆重举行。本次大会由我院刘叔文教授作为主任委员的中国药理学会抗炎免疫药理专业委员会主办,江苏省药理学会联合主办,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与江苏省药理学会抗炎免疫药理专委会承办。此次采用线下会议和线上直播相结合的方式同步进行,300余名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盛会,“蔻享学术直播”在线观看突破万人,形成了较大的学术影响。

本次大会开幕式由专委会秘书长我院李琳教授主持,南京大学副校长张峻峰教授、中国药理学会副理事长魏伟教授、江苏省药理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朱萱萱教授分别致辞。我院刘叔文教授代表抗炎免疫药理专委会致开幕辞并宣布大会正式开幕。

 

李琳教授主持开幕式

刘叔文教授致开幕辞


组委会邀请了安徽医科大学魏伟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周荣斌教授、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张政研究员、南方科技大学卞劲松教授、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叶德全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向明教授以及中山大学赵蔚教授为大会进行了特邀报告。专家们的报告高屋建瓴、深入浅出,涉及新药研究、新冠肺炎致病机制、炎症性疾病基础与应用等相关研究领域,勾画出学科领域的前沿热点。

25位来自全国各地的抗炎免疫药理学领域的专家受邀为大会作了专题报告。报告内容各具特色,精彩纷呈,台上台下互动热烈,为与会代表呈现了一场高水平的学术盛宴。我院李晓娟教授、徐学清教授以及周春副教授与会分享了最新的研究成果,反响较为热烈。

 

李晓娟教授分享科研成果

 

徐学清教授分享科研成果

 

周春副教授分享科研成果

 

此次会议还举办青年优秀论文汇报,在两个分会场来自全国高校科研院所的32名青年科技工作者展示了最新的研究成果。我院陈玉柳同学获得青年优秀论文汇报一等奖,李玉运同学获得三等奖,庞彩霞同学获得优秀奖。

 

青年优秀论文汇报

为期两天的2021年全国抗炎免疫药理学学术交流会圆满落幕。闭幕式上,专委会主任委员刘叔文教授指出,抗炎免疫药理专委会的发展壮大离不开“新鲜血液”的注入,鼓励更多中青年专家学者随时申请加入本专委会,集聚新生力量,共建专委会的美好未来。本次大会顺应抗炎免疫药理学研究最新发展潮流,为各位与会同行进行学术交流创造了良好的平台。最后祝愿我国抗炎免疫药理学阔步前进,取得长足发展!



文字:大会组委会

图片:张涛 张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