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扫描此二维码分享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药学院开展系列线上学生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1日 浏览次数:

4月到5月,为响应疫情防控要求、丰富学生文化生活,药学院开展系列线上活动。活动包括团日专题学习、校园生活作品征集、药品海报设计大赛、宿舍文化节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进一步提升学生党团理论知识水平,充分展现学生才艺,为大家的课余生活增添缤纷色彩。

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隆重庆祝建团100周年,药学院团委于4月开展了以“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线上团日活动。同学们开展“回望建团百年,展望战役青春”“追忆来时路,携手共前进”“新的传奇,你我创造”“学‘习’进行时,精神永传承”等主题专题研讨会、线上读书会、分享会,观看共青团历史影片。

“群英荟萃,药院风采”校园生活作品征集活动

为培养学生“爱校爱院爱专业”意识,响应招生宣传活动,药学院组织“群英荟萃,药院风采”校园生活作品征集活动,收集学生关于校院生活记录、在校生活心得、对专业认知等的视频、图文作品。活动鼓励学生发掘生活亮点、记录精彩生活,为同学们的校园生活留下美好印记。

“‘药’你好看”海报征集活动

药学院面向全顺德校区举办“‘药’你好看”药品海报征集活动,要求学生为药物设计一个卡通或拟人形象说明该药物适应症,帮助大家更好了解药物用途。活动收到6个学院学生投稿,同学们将药物应用知识与美学设计相结合,在活动中增加药物应用学习的趣味性,并宣传了安全用药知识。

宿舍文化节

在疫情形势严峻、全校上网课的阶段,宿舍生活氛围显得尤为重要,药学院开展“美丽宿舍”照片征集和“文明宿舍”评比活动,推进宿舍规范管理,为同学们培养室友感情、营造温馨宿舍氛围提供了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