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扫描此二维码分享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喜讯:我院多位教授入选2022年度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0日 浏览次数:

2022年10月10日,美国斯坦福大学John P. A. Ioannidis教授团队与Elsevier旗下Mendeley Data发布了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World's Top 2% Scientists 2022)。据悉,本次榜单统计数据时间节点为1960-2022年,分为“终身科学影响力排行榜”和“2022年度科学影响力排行榜”两个榜单。榜单以Scopus数据库为依据,基于引用次数、H因子、Hm因子等综合指标,根据其“生涯影响力”和“年度影响力”从近1000 万名科学家中遴选出世界排名前2%的科学家,涵盖文、理、工等学科,包括了22个领域和176个子学科。国内共有7795位学者入围。

在该榜单中,我院刘叔文教授(Pharmacology & Pharmacy)、张信果副教授(Materials)入选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终身科学影响力排行榜。刘叔文、喻志强(Nanoscience & Nanotechnology)、张信果、徐伟(Microbiology)、陈建军(Medicinal & Biomolecular Chemistry)、程魁(Medicinal & Biomolecular Chemistry)6名学者入选2022年度科学影响力排行榜。其中刘叔文教授和张信果副教授连续两年以上入选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终身科学影响力排行榜。刘叔文教授和陈建军教授连续两年以上入选年度科学影响力排行榜。

查询链接:https://elsevier.digitalcommonsdata.com/datasets/btchxktzyw/4


15387

近年来,我院围绕国家战略和粤港澳大湾区重大需求,汇聚优势学科资源,组建高水平创新群体,开展药学相关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此次我院多名学者入选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充分展现了我院在药理学与药学、药物化学、材料科学、纳米科学与纳米技术、微生物学等领域的学科实力,具有较高的国际学术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