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扫描此二维码分享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和湘南学院来院交流调研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9日 浏览次数:

3月8日上午,山东第一医科大学临床药学院温清、方永奇副院长等一行6人和湘南学院医学部李涛部长、教务处唐伟军处长、药学院张辉院长等一行5人到访我院,就临床药学专业建设进行交流和调研。我校教务处佟矿处长,药学院何沐蓉书记、毕惠嫦院长、游文玮副院长、白雪峰副书记、临床药学学系王文雅主任,南方医院药学部李亦蕾主任、临床药学教研室杨莉主任,及药学院部分专家教授和机关人员参加了此次专业建设交流。

佟矿处长致辞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和现状。毕惠嫦院长介绍了学院发展历程、人才培养体系与培养模式、师资队伍、学科平台、实践基地等人才培养支撑条件,并详细介绍了临床药学专业的发展历史、办学定位、培养目标、发展规划、临床药学(卓越药师班)的跨专业培养理念、师资队伍、课程体系、学生发展等。随后,南方医院药学部李亦蕾主任介绍了临床药学专业学生在医院的实习实践情况,分享了医院药学部在实习带教、规范化培训等方面的经验。

我院自2009年开设药学专业临床药学方向,2015年招收五年制临床药学专业本科生;2021年,临床药学专业获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22年开设临床药学(卓越药师班);经过10余年的发展,药学院临床药学专业建设取得了较显著的成效。山东第一医科大学临床药学院和湘南学院的临床药学专业为新建设专业,双方此行重点就专业规划和建设、培养方案、教学大纲、实验室建设、医院实习与实践等方面与我院进行交流、调研和讨论,我院就上述问题与两校作了充分的分享和交流。

本次交流会三方分享了各自专业建设与学科建设的经验,加深了三方的认识和了解,为未来进一步的交流合作,共建共享,共同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