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扫描此二维码分享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学子在“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药苑论坛”大赛中再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2日 浏览次数:

3月17日至3月18日,由全国药学类院校大学生专业技术与实验技能竞赛组委会主办,河北医科大学承办的“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药苑论坛”顺利举行。我院斩获“创新成果一等奖”1项、“创新成果二等奖”1项、“优秀论文奖”2项共4项奖励,再创佳绩。

由药学院陈俊副教授和马豫峰老师共同指导的参赛项目《基于Toehold链置换的指数滚环扩增新策略用于核酸高灵敏高特异分析》最终斩获“创新成果一等奖”及“优秀论文奖”,项目负责人为2019级药学张妍昕同学,队员包括陈瑰洵和黄苑薇同学;由程魁教授指导的项目《靶向亮氨酸氨肽酶的化学发光探针设计、合成及其生物应用研究》斩获“创新成果奖二等奖”和“优秀论文奖”,项目负责人为2019级药学谭丽怡同学,队员包括黄美欣和茹佩玉。

全国大学生药苑论坛是全国高等教育药学类顶级赛事,展示药学专业学生创新和创业成果,本次大赛包括来自浙江大学、复旦大学、武汉大学等95所院校的225个参赛作品,最终评选出创新成果特等奖3项、一等奖22项、二等奖36项、三等奖54项,优秀论文奖43项。

自论坛启动以来,学院领导对该项赛事高度重视,积极组织优秀项目遴选,并聘请学院专家对参赛项目成员进行培训,助推参赛项目质量提升,使我院学子在药学科学领域的创新成果得到最好的展示,进一步提升了我校药学专业在全国高校中的知名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