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扫描此二维码分享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药学大讲堂(2017-07):肖海华 博士(麻省理工学院MIT)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0日 浏览次数:

题  目:化敌为友:四价铂策略构建基因和铂药共载体系

主讲人:肖海华博士 麻省理工学院MIT

主持人:喻志强 教授

时  间:2017年5月10日 (周三)上午10:30

地  点:药学院四楼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

肖海华,博士,师从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高分子物理与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景遐斌研究员、陈学思研究员攻读博士学位,研究方向为生物医用高分子。2012年博士毕业后先后于美国圣母大学(2012-2014)、麻省理工学院(2014-至今)从事博士后研究。近年来,他聚焦生物高分子的合成及其应用开展一系列研究,其主要研究工作为围绕金属铂类药物的传输、基因治疗等。目前已取得了一系列研究成果,在J. Am. Chem. Soc., Nano Lett., Adv. Mater., Mater. Today, Biomaterials, J. Control. Release, Chem. Commun等期刊上发表论文 >40篇,其中第一/通讯作者文章21篇,被引1100次以上,H指数17。目前,已获权中国专利4项、美国专利2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