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扫描此二维码分享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药学大讲堂(2017-06):杨凌 教授(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09日 浏览次数:

题目:基于“Bottom-up”模式的药物ADME属性研究及临床应用

时间:5月9日(周六)上午10:00

地点:药学院四楼会议室

主讲人:杨凌教授(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主持人:刘叔文院长


报告人简历:

杨凌,男,药学博士,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二级研究员,博士生导师。1990至1996年获日本国家(文部省)奖学金资助赴日留学,师从日本国立富山医科药科大学著名药学家小桥恭一教授获博士学位;1997至1998年受聘于昭和药科大学、任客座研究员,与著名的“血清药理学和血清药物化学”理论创始人田代真一教授合作开展中药的ADME性质研究;1999年底入选中国科学院“海外杰出人才计划”并创建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药用资源开发研究组”,任研究组组长至今;“辽宁省百千万人才工程百人层次人选”等。

现任国际刊物Xenobiotica、Evidence-Based Complementary and Alternative Medicine、Journal of Ginseng Research等六种国际刊物及《中草药》、《中国中药杂志》等五种国内核心期刊编委。国家科学技术奖、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863计划、973计划等科研基金评审人;SFDA新药审评中心专家组成员,辽宁省及大连市食品安全专家委员会成员。主要从事药物早期ADME/Tox属性研究及其导向下的新药研发杨凌研究团队是我国最早开展人源性早期ADME/Tox属性研究的团队,不仅在国内率先建立了人源性早期ADME/Tox属性评估与优化相关技术体系,还通过研发高灵敏、高选择性人源药物代谢酶和药物结合蛋白的探针而在本领域中独树一帜。近年来先后主持及参与了新药创制国家重大专项、国家重大基础研究(973)、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国家国际科技合作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及国家科技支撑计划等二十余项国家级科研项目。多项创新性成果发表在Chem Commun、Biosensors and Bioelectronics、Toxicological Sciences、Toxicology and Applied Pharmacology、Chemical Research in Toxicology、Drug Metabolism & Disposition等国际知名刊物上。已发表SCI论文140余篇;申请专利80余项,其中国际专利12项,已获授权32项(含美国专利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