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组织


扫描此二维码分享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组织 > 正文

药学院举办升学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4日 浏览次数:

4月12日下午药学院举办升学经验分享会,邀请了毕业班考研、保研、留学成功的同学为2018级全体同学分享经验。

蓝诗怡录取内布拉斯加大学医学中心博士并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留学奖学金,她以自己的经历详细讲解了美国、欧洲留学的申请流程和要求以及国家公派留学项目,着重介绍了如何准备语言、GPA和科研项目,她谈到出国读研备考最重要的就是提前规划准备,积极参与课外科研。

刘峥保研四川大学,她介绍了推免条件、保研流程以及如何选择保研学校、专业和导师,建议有保研资格的同学重视英语学习,时刻关注官网的报名信息,主动与老师交流以了解各高校或医院的实际情况,论文与奖项只是门槛最重要是有正确的读研态度与规划。

林育全、范玥介绍了考研公共课、专业课的学习方法和经验。范玥考取中国药科大学研究生,她用时间轴详细的介绍了学习政治、英语、专业课的时间安排和学习方法,指出不仅要认真备考初试,还要提前备考复试,关注大创等课外科研项目,定期整理自己参与的科研内容,关注医药行业时事。林育全考取中山大学研究生,他分享了学习经验、辅导书、公众号,并以自己的考研经历指出学院的本科生导师制对他的帮助非常大,建议同学们要多主动找导师沟通交流。

参加升学经验分享会的同学表示感谢师兄师姐精心的准备和无私的分享,不仅在学习上帮助他们高效进行复习准备,更让迷茫焦虑的心态平和下来,要积极参加课外科研,加强英语能力的学习,认真规划学习进度。举办升学经验分享会是学生党支部“我为学生办实事”的一项惠民便民活动,有利于18级同学对升学有全面深入的了解,汲取师兄师姐的经验合理规划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