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扫描此二维码分享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南方医科大学药学院2022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0日 浏览次数:



为了促进全国各地高校优秀本科生之间的交流,增进广大学子对南方医科大学药学院学科及专业的了解,选拔优秀学生到我院继续深造,南方医科大学药学院将于20227月举办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

一、学院概况

南方医科大学药学院于2005年成立,为南方医科大学首批 “试点学院”之一。学院秉承“创新引领发展,特色成就卓越”的理念,以特色内涵建设、教学模式改革、多元协同创新发展以及体制机制创新“四位一体”的改革目标为使命,更新理念,整合资源,汇聚人才,为跻身中国高校最优秀的药学院行列而奋斗。学院现有专任教师81人,其中博导29人,硕导36人,拥有国家杰青、国家优青、“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青年千人、青年长江、青年拔尖、珠江学者等国家省市级人才50人次。

学院拥有药学一级学科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药学一级学科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药学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以及药学、临床药学(卓越药师班)、临床药学等本科专业。药学、临床药学为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学院建有全国药学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示范基地、广东省高等学校药学化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广东省药学化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现有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物代谢研究与评价重点实验室、广东省新药筛选重点实验室、广州市新发病毒防治药物研究重点实验室等重大科研平台10个。

近五年来(2016年-2021年),学院先后承担了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重点支持项目、广东省“新药创制”科技重大专项、广东省重点领域研发计划等国家、省市级课题223项,研究经费1.68亿元。在Hepatology、J Extracell Vesicles、Signal Transduct Tar、Angew Chem Int Ed、Adv Mater、Chem Sci、J Med Chem、Brit J Pharmacol等国际著名期刊上发表SCI论文640余篇,申请和获得中国发明专利和国际PCT专利150项,其中授权90项;获广东省药理学会科技成果奖二等奖1项;获省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1项;省级以上教育研究项目13项;发表教学论文52篇;编写教材26部,其中主编、副主编10部。

2022年5月,药理毒理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0.15%,化学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0.71%,材料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0.76% 。

1

二、硕士研究生招生目录(接收推免生的专业方向)

三、药学导师名单

四、申请资格

(一)全国各高校药学相关专业2023年应届本科毕业生;

(二)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纪守法;在读期间,无违法违纪行为;

(三)具有良好的品行,身体健康,勤奋学习,积极上进,成绩优秀;

(四)能获得所在院校推免资格者优先;

(五)有志于从事药学相关领域科学研究工作,有科研相关经历、发表论文、申请专利、专业竞赛获奖者可适当放宽条件。

五、时间和人数

申请时间:即日起至2022年7月5日

活动时间:2022年7月中旬(具体时间以入营通知为准)

活动方式:线上进行(腾讯会议)

接收人数:60人

六、活动安排

线上开营典礼、学科介绍、导师与学生交流、综合面试等。

七、申请材料

(一)南方医科大学药学院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申请表(签名加盖公章)

(二)个人简历:格式不限,可包括为何报考相关学院及专业、未来学习研究计划等。

(三)身份证扫描件及加盖有效注册印章的在校学生证原件;

(四)本科阶段成绩单及本专业排名证明(学校教务部门或院系盖章)

(五)英语水平证明:如四六级、雅思、托福、专业外语成绩等;

(六)其他证明材料:体现自身学术水平的代表性学术成果复印件、获奖证书复印件等;

八、材料提交及营员选拔

(一)材料提交:将上述顺序材料电子版合并成一个PDF文件并在7月5日24:00前发送至指定邮箱(42738910@qq.com)。电子邮件命名为“夏令营+姓名”。

学院联系人:李老师,020-61648411;谢老师,020-61648708

(二)申请时间截止后,学院将组织审核申请者提供的各项材料,择优确定夏令营参营名单并报南方医科大学研究生院审核。7月9日24点前,将通过邮件或电话通知夏令营录取人员,请保持通讯畅通。如因特殊情况不能参加本次夏令营,请务必于7月10日前及时与主办方联系。

注:申请材料须真实有效,若因信息填写错误、填报虚假信息造成的后果,由申请人本人承担。

九、硕士研究生招生优先政策

(一)如取得所在学校推荐免试资格并报考南方医科大学药学专业,可视同面试合格直接拟录取。

(二)部分未取得所在学校推免资格的营员,参加当年全国统考并第一志愿报考我校药学专业,初试成绩达到相应专业的复试分数线并进入复试者,可优先录取。

(三)其他相关奖励优惠政策依据南方医科大学研究生相关文件政策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