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扫描此二维码分享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科研动态 > 正文

2021年南医药剂青年学者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0日 浏览次数:

20211204日,南医药剂青年学者高峰论坛南方医科大学校本部枫林堂枫叶厅成功召开本次论坛作为南方医科大学建校70周年系列重要学术活动之一,在南方医科大学药学院的大力支持下涂盈锋教授和周东方教授牵头主办,药学院执行院长惠嫦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来自浙江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四川大学、中科院长春应化所、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中国药科大学同济大学、西南大学国内顶尖科研单位的十名优秀青年学者出席本次论坛专题报告。来自学校和省内高校的相关领域同行和学生共2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大会开幕式及领导致辞

此次论坛共设置了10个专题报告,其中现场报告7个,线上报告3个。四川大学巩长旸研究员阐述了CRISPR/CAS基因编辑递送系统的优势和应用研究;四川大学高会乐教授结合血脑屏障的生理、病理特征,就脑靶向和肿瘤靶向递药系统研究做了深入浅出的阐述;上海交通大学方超教授介绍了多种抗肿瘤药物高效共递送系统的创新设计方法;复旦大学占昌友教授阐述了脂质纳米药物在体内的动态过程及血浆蛋白对其的作用机制,为脂质体药物的设计、临床转化提供了新思路;中科院长春应化所丁建勋研究员介绍了生物活性聚氨基酸对细胞、组织和器官的靶向识别或调控,为癌症治疗提供了重要的指导思路;中科院上海药物所于海军研究员介绍了可递送肿瘤免疫治疗药物的智能纳米递药系统和活性载体材料的构建方法浙江大学平渊教授针对基因编辑递送技术在罕见病中的治疗与应用,就目前所存在问题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进行了报告;中国药科大学莫然教授的报告基于“不同作用靶点/机制的抗肿瘤组合药物的纳米共递送系统展开同济大学张兵波教授则做了“核磁共振成像探针: 从疾病结构造影到特征分子可视化”的精彩报告;西南大学李翀教授围绕药物靶向递送策略及其新药转化方面进行了报告

   

巩长旸研究员高会乐教授、方超教授特邀报告

 

     

丁建勋研究员、莫然教授、张兵波教授、李翀教授作特邀报告

本次论坛是一次高水平的学术交流盛宴,全国优秀药剂青年学者齐聚广州,通过专题报告方式分享学术成果,分享药剂学领域的研究现状与进展,对推动新型药物制剂研究以及药剂学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南医药剂青年学者高峰论坛报告专家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