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领航

ARTICLE

返回>

“医鸣警人”开展系解第一课开课宣誓活动

时间:2016-03-16 18:57:51来源:医鸣警人团队

        3月15日上午,第二临床医学院“医鸣警人”社会实践团队带领前来解剖实验室上课的同学们进行了庄严宣誓。
        在上第一节系统解剖实验课之前带领同学们宣誓一直是医鸣警人团队的传统,此次系解第一课宣誓活动将持续一周,包括临床医学五年制、法医、护理等将要进入解剖实验室学习的同学均会参加此次活动。
        在领誓人带领下,各实验室的同学们齐齐举起右手宣誓:“我会给予大体老师足够多的尊重;我会以格物致知的精神求索前行;我不会做与学习知识无关的事;我不会拍摄以娱乐为目的的照片”。这是朴实的诺言,也是对大体老师最基本的尊重。对于一个医生来说,这是踏入专业领域的第一课,也是最重要的一课,要学到的是对生命的尊重,对大爱的感恩,对使命的热忱。
        在医学生的求索之路上,永远都有大体老师们无声的指导。“以破碎之躯诠释生命的完整,用奉献之火点燃医学的希望”,在大体老师的奉献中,医学生们将怀揣梦想,牢记誓言,怀感恩之心,走上医学之路。
 

领誓人领誓.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