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领航

ARTICLE

返回>

新学期新起点 二临师生共谱“珠江梦”

时间:2018-03-08 22:43:09来源:新闻中心

新学期第一个工作周,第二临床医学院全体院领导分组带领机关处室和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到教学和医疗场所进行了督导巡查,深入了解全院各项工作的运转情况,鼓励师生为早日实现国内一流高水平医院的“珠江梦”一起努力奋斗。

深入课堂听课

3月6日,第二临床医学院领导以及相关职能部门和教学督导、专职教研室负责人等,分组听取了学院2015级临床医学、2016级康复治疗学2个专业4个班次的课程,深入了解了教学相关情况。

4个班次授课教师分别是消化内科主任毛华、影像诊断科主任全显跃、外科教研室副主任刘洪和康复教研室主任黄国志。课后,院领导充分肯定了主任们课前准备充分,对教学内容熟悉,教学态度自然,教学方式灵活,教学互动充分,教学效果良好,并表示,希望各位主任做好新教员的培养,不断提升学院教学水平。

院领导听课是第二临床医学院加强教学管理、强化质量监控、确保教学质量、加快内涵建设的重要举措之一,对完善学院教学质量监控和评价体系,激发师生的教学和学习热情、提高教学管理水平和教学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走访医院60余个巡查点

3月2日上午,院领导各带领一组小分队,深入临床、教学与科研一线、后勤班组、服务窗口、学生宿舍等岗位与重点场所区域共计60余个巡查点,了解了春节期间各部位安全稳定与工作运转情况,重点关注指导2018年工作谋划与开展情况,走访调研各科室发展当中存在的困难与问题,认真听取了推动发展的相关意见与建议。

春节假期,当大多数人都在与家人团聚、走亲访友时,医院很多医务人员仍坚守在工作岗位,照料前来就诊及无法出院的患者,并随时应对各种突发情况。其中,器官移植科等多个科室更是全员在岗,为患者提供医疗保障。整个假期,医院医疗工作运转平稳顺畅。巡查中,院领导对假期值班人员兢兢业业投入工作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对值班人员舍小家为大家的强烈责任心和使命感表示了感谢。

新起点,新征程。假期结束,医院就诊人数快速增多。年后正式上班第一周,各科室各部门已然以饱满的工作热情、良好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紧张有序的繁忙工作中。巡查过程中,院领导重点对各科室各部门反馈的主要问题进行了走访与现场研讨。

医院党委书记黄立农表示,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同时也是改革开放40周年,科室发展与医院发展都面临着新的契机。全院同志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切实增强新医改政策背景下的发展信心,携手同心,以更加豪迈的情怀,以更加矫健的步履,踏上新起点,开启新征程。

院长王前鼓励大家对2018年的大好局面要充满信心,全院上下要积极调动积极性和创造力,紧扣改革创新和落实执行两个抓手,热爱医院、心存使命、敢于担当,在新的起点上加快推进科室建设和“二次建院”跨越发展,新的一年里实现新的作为和突破,为早日实现国内一流高水平医院的“珠江梦”而一起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