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导航

ARTICLE

返回>

我校学生在第六届临床实践综合技能大赛中创佳绩

时间:2018-06-04 22:23:05来源:中医药学院

近日,我校6名在南京中医院实习的2013级学生参加了第六届临床实践综合技能大赛,取得了团体二等奖及4个单项奖的优异成绩。

本次大赛包括理论测试和临床技能考核2个环节,其中,理论测试涵盖中、西医各科目知识点,临床技能考核分为临床接诊能力、针灸推拿运用能力、综合技能(常用临床诊疗技术、急救技能)和方药运用能力考核4个站点,共有来自南京中医药大学各实习医院的40支本科实习生队伍参加。

我校实习生参赛团队由2013级中医学专业刘相、吴宇祥、李佩及2013级中西医临床医学专业韩梦婷、施佳辉、杨艳旖组成,其中前四名同学作为代表,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以理论测试第二、总评第三的好成绩荣获团体二等奖。在单项考核中,李佩获得方药运用二等奖,刘相、吴宇祥获得理论测试三等奖,吴宇祥获得临床接诊三等奖,为我校派出的实习生团队参加南京中医药大学历届临床实践综合技能大赛的最佳成绩。

南京中医药大学是全国建校最早的高等中医药院校之一,我校中医药学院与南京中医药大学互派交流生的传统由来已久。此次比赛旨在以赛促练、以考促学,培养高素质医学人才,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南京中医院高度重视,精心遴选指导老师,严格备赛;我校实习生团队积极响应,秉承“博学笃行、尚德济世”的校训,坚持不懈,终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