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助航

ARTICLE

返回>

检生学院举办“科研行”活动

时间:2017-04-27 20:21:44来源:检验与生物技术学院

为了培养低年级学生科研意识,提升学生专业技能,帮助学生明确学习目标,完善职业生涯规划,检验与生物技术学院于4月9日开展以“走进实验室,走近研究所”为主题的参观活动,组织顺德校区学生参观校本部实验室,与专家教授面对面沟通交流。



   上午10点在兼职辅导员丁津老师的带领下,师生一行共40余人来到学院分子免疫研究所和抗体研究所。整洁有序的操作台,各种新型实验仪器引起了学生的兴趣。刘天才研究员、温茜副教授和胡胜锋博士为学生讲解了生物技术的相关实验设备和实验技术,并为学生简单介绍了实验研究的流程及相关研究内容。随后,在会议室里,老师和学生们面对面交流,老师们重点介绍生物技术前沿研究方法,学院的科研实力,并与讨论学生如何确定自己的生涯规划。他们鼓励学生们及早进入实验室学习,综合发展自己的能力,着重培养实验操作能力和创新的能力。



   学生们纷纷表示此行收获很多,对自己的专业和未来有了新认识。2015级生物技术专业李家琛说,“以前觉得科研离自己很远,现在才明白自己学院就有很强大的科研能力。”,2015级生物制药专业刘成芳说,“上大二之后一直思考自己的职业规划,此次参观让我对自己的专业和以后从事的职业有了新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