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助航

ARTICLE

返回>

【青年月】寒假社会实践报告会举行

时间:2017-05-16 15:50:31来源:

5月5日晚,由校团委主办的“忆寒冬风采,展盛夏雄姿”寒假社会实践报告会暨表彰会在顺德校区学术厅召开。15个优秀实践团队、70位先进个人、8位优秀团队实践报告作者代表、10位优秀个人实践报告作者受到表彰。

优秀团队及先进个人展示了他们在寒假社会实践中的成果,分享了宝贵经验和心得。“及时雨团队”用新的服务方式、创新与发展理念给予残障人士关怀,引导他们创造价值;“虫生说起”团队用幽默的一问一答的方式展示了“肝吸虫病”这个知者甚少的主题,他们用问卷加宣讲的方式向市民群众普及知识,充分体现了医学生的责任感与服务精神;医林sunshine团队走进社区普及营养和健康知识,开展了“肥胖你走,健康我有”的实践活动;法医见习回访荣耀团队则就法医现状与就业前景开展了调查与实践;南方血缘公益组织则在医疗保健与社会服务领域创新应用了病友-医院-志工模式,举办了探视病友、回访老教授、门诊导医、科普讲座、科研培训等活动,充分展现了医学生昂扬向上、砥砺前行的精神面貌。


此次社会实践报告会为接下来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只有脚踏实地,才得以至千里,才能把社会实践工作做得更出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