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助航

ARTICLE

返回>

【交换生】 黄卓敏:刷新了观念 提升了能力

时间:2018-01-11 12:15:55来源:卫生管理学院

来到葡萄牙不知不觉已经四个月了,有句话可以形容这四个月的时间:“当你感到快乐的时候,时间总是飞快地流逝”。

来到ISCTE的第一节课便是新生迎接典礼的讲座,分别来自40多个国家的约400人即将开始为期一学期的交换学习,可以接触这么多国家的学生并感受他们的文化是一个难得的机会。开始上课的那一周有些担心自己跟不上节奏和听不懂问题,但是其实只要认真听并尽力与老师互动,还是能感受到葡国课堂的乐趣的,只要你不玩手机不玩电脑,提前预习,还有什么理由听不懂呢?

在这儿上课与国内一个很大不同是不带课本,而是需要看很多案例并结合课上学习的理论进行分析,当然,与此同时,也需要看很多章节的书,老师都会放在E-learning平台上,有点类似于我们平时在国内老师用于上传文件的QQ。再者,就是组队做presentation,因为思维模式的差异,多国同学在一起可能会有更多的思想火花,同时这也是结交新朋友的绝佳机会。

前阵子我刚结束在葡国学习的第一个presentation,虽然之前在南医大课堂已有多次经验,但是这次用全英的讲解硬知识还是头一回,经过约四五次的讨论和修改,我们小组五个人合作完成了在葡国课堂的第一个presentation,还得到老师对中国学生自信和大胆的赞赏。接下来还有多个展示以及讲座报告和论文撰写需要投入更多的精力,我也将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提升自己。总的来说,葡国课堂刷新了我的学习观,提升了我的团队合作和交流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