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助航

ARTICLE

返回>

【交换生】梁键彤 :为迷茫的自己找到了答案

时间:2018-01-19 16:43:15来源:卫生管理学院

在ISCTE-IUL的学习可以说是挑战和收获并存。因为英语听力水平需要不断提升,我一开始不太适应英语授课,而且老师的英语还带着各种口音,这也会给全英上课增加难度。

我选了Statistic,Data Analysis for Management, Project Evaluation Methods, Organizational Models这4门课。虽然平时课还是挺轻松的,老师上课讲的内容不多,有些知识老师只会提及一下不会详细讲,如果想要了解更多,就要自己课后查找资料。因为语言的困难,每一天我都会课后自己再把课件看一遍,把笔记整理好,才能比较好地掌握知识,不然课上听得似懂非懂,过后很容易遗忘。除了Statistic,其他3门课都需要进行小组分析、讨论和准备presentation,有关于数据收集和分析的,有关于案例分析讨论的。

在Data analysis这门课中,我们三人和另外两位外国同学组成了小组,按照老师的要求,找了一篇关于Dataanalysis的文章,分析文章里数据的来源、收集方式、分析方法和得出的结论等。不得不说外国学生在收集、搜索资料方面的确是比较得心应手的。小组成员聚在一起讨论了两次,分配好每个人的任务,抽签后我成为了展示presentation的那个“幸运儿”,这对于我真的是很困难。在国内做presentation的时候,在台上多说几句话我都说不流畅,更何况是用英语来说。我的两个同伴跟我说,如果我真的觉得做不到,她们也可以替代我。但是我还是坚持自己来,即使展示presentation的时候直冒冷汗、腿也在微微颤抖,展示也不太尽如人意,但是我还是为自己感到一丝欣慰。迈出了第一步,第二步肯定会走得更好更稳。

来这里之前,我是有很多犹豫的,但是我想,或许跳出自己的“舒适圈”,打破自己日复一日的生活,有时候能够让我们为当下的迷茫找到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