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助航

ARTICLE

返回>

研之行:为本科生进入实验室搭建平台

时间:2018-04-27 22:53:25来源:基础医学院

4月25日,基础医学院第八届“研之行”教研室暑期见习招生面试活动在顺德校区春华堂展开。活动吸引了全校近300位同学参加,并邀请到学院免疫教研室、肿瘤教研室、系统解剖学教研室、发育教研室等12个见习单位共21位专家教授前来,为实验室挑选储备人才。

在教授们简单介绍各大教研室的主要研究方向、课题情况以及面试要求后,同学们按照编号依次排队进入教室接受面试。在面试的过程中,教授们耐心仔细地询问面试者科研相关问题,考验面试者的知识水平、学习素养以及兴趣爱好,以遴选出品学兼优的合适人选。同学们的表现也令人称道,沉着冷静地应对各种问题,对教研室的科研成果如数家珍。

与此同时,教授们也为在场同学传授了许多经验,如肿瘤教研室荣知立老师告诉同学们,“认识自己是一个难题,在这之后要利用自己的优势去做事情。”系解教研室张洪武老师也讲到:“在面试之前,你最起码要先了解你的面试官所从事的研究课题以及他的兴趣,这才能在有限的时间内,抓住面试官的眼球,让他看到你最出彩的地方,让你抓住这个机会。” 科学的灵感来自实践,这种面对面的交流和历练使同学们在未来的求学之路上更加明确了自己的发展方向。

在历时两个半小时后,此次招生面试活动接近尾声。本次活动的举办有效加强了我校本科生与教研室的紧密联系,不仅给学生提供了一个提早接触科研的机会,也为教研室输送了高素质的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