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助航

ARTICLE

返回>

“医鸣警人”举办十周年庆

时间:2018-04-25 17:12:35来源:基础医学院

4月21日,学校“医鸣警人”社会实践团队举办了十周年庆典暨五校交流活动。中国工程院院士钟世镇,广东省红十字会主任李劲东,广州市红十字会副科长黎艳琪,南方医科大学人体解剖学教研室副主任廖华,以及中山大学医心遗意志愿者协会,广州医科大学玉烛团队,暨南大学医疗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广东医科大学遗爱器官捐献宣传服务队参加了活动。

五校师生共聚一堂,共同探讨如何尽学生的力量宣传遗体(器官)捐献事业。各校同学都提出了对遗体(器官)捐献事业的建议与美好展望,相互沟通,彼此借鉴,更好发挥学生社团的力量。李劲东对我校“医鸣警人”社会实践团队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希望五校能够联动起来,提高器官遗体捐献事业宣传的影响,让更多的人了解器官遗体捐献事业。

钟世镇院士说,“医鸣警人”就像他的孩子,他见证了“医鸣警人”一步步的成长,将器官遗体捐献的知识、观念从学校扩散到社区,从社区覆盖到社会,感动着,影响着各界人士。希望年轻人可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祝愿器官遗体捐献事业越来越光明。

十年里,“医鸣警人”举办了星星点灯、系解、局解开课、探访捐献志愿者等品牌活动。不仅让医学生们对大体老师有了更深的尊重与感恩,更加珍惜解剖课堂,也令捐献志愿者们感受到更多的人文关怀,让更多人去关注这项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