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助航

ARTICLE

返回>

【校运会】博雅书院团体操表演炼成记

时间:2018-11-22 09:52:41来源:博雅书院

  在我校第30届田径运动会上,博雅书院团体操成员在校运会闭幕式的团体操表演中以整齐的动作,快速变换的队列,充分展示出书院风采与特色,荣获三等奖。

  十月中下旬,接到通知,博雅书院团学联文体部的成员便开始着手准备:邀请街舞队的大二学生当教练,联系60个来自不同专业的成员,安排好时间、场地并组织他们训练。

  初次训练是在康复大楼。尽管已是十月下旬,阳光依旧强烈而灼热,但这并不能熄灭团体操成员们的热情。他们认真地跟着教练的动作,按着节拍,一个动作一个动作地学,一遍一遍又一遍地练,在明媚的阳光下尽情展示独属于青春的活力,彰显新一代青年的认真与努力。从烈日炎炎到夕阳西下,他们勤奋而执着。夕阳下,那一张张流满汗水的坚毅脸庞,是这个秋天最美的画卷。

  第一次的训练,成员们学习的进度很快,效果也不错。虽然由于大家上课时间不一致,无法全员到齐。但是,成员们事后主动要求加练,弥补了这一点瑕疵。

  为了提高训练效果,成员们根据不同的进度进行了分组,分别训练。他们团结一心,互相帮助,由学得比较好的同学来教基础较差的同学。偌大的形体室里,有手把手教人的,也有对着镜子一遍一遍自我纠正的。训练结束后,成员们或结伴而走,或席地就坐,围在一起讨论刚刚的不足,或与同伴分享食物,愉快聊天,场景倍感温馨。

  因为场地的问题,每次训练的地点都不尽相同,这使得成员们多了一些奔波。在康复大楼前的空地上,在傍晚的操场上,在综合馆的形体室里,在狭窄的艺馨轩里,都曾留下他们的足迹和汗水。

  十一月初,校运会的脚步更近了,团体操成员的训练强度也逐渐加大:训练的时间加长了,次数也变多了。与之相对应的是越来越整齐标准的动作以及快速变换的队列。

  校运会的前两天,团体操进行了彩排。为了解决彩排时发现的问题,团体操不得不改变原来的部分队形,临时加练。他们抓紧一切时间训练,就在闭幕式开始前的几个小时里,他们的身影依旧活跃在操场上。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校运会的闭幕式上,同学们精神抖擞,气势如虹,随着振奋人心的音乐节奏舞动着;他们身着上白下黑的统一服装,手拿蓝色的手球,快速变化成一幅幅赏心悦目的图形。期间更有两只可爱的布偶熊,动作憨态可掬;而身着古装、举着牌子的小博小雅更是让人耳目一新。

  此次团体操比赛的开展,培养了书院学子良好的团队意识和集体荣誉感,展现了他们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团结互助的优良作风,也营造了和谐奋进的校园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