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助航

ARTICLE

返回>

第七届"医研一席谈"举行

时间:2018-12-23 13:14:17来源:第一临床医学院

  12月11晚,由第一临床医学院研究生会主办的第七届“医研—席谈”之“医路何方”座谈会在枫林堂枫叶厅举行。活动旨在就考博和就业问题的选择上为广大在读硕士研究生解疑答惑。学校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刘海峰,南方医院整形外科陈鹏、刘震和增城分院感染内科李文飞担任座谈会的主讲嘉宾。

  陈鹏和刘震简明扼要地介绍了考博的几种途径,包括直博、统考、申请考核三种,并通过亲身经验详细地说明了三种途径考博的前期准备及注意事项。同时,他们一致强调考博过程中把握机遇与充足学识储备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抓住重心,勇于尝试,感受拼搏中的幸福。

在就业方面,刘海峰通过引用过往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向同学们客观地介绍了我校毕业生的就业形势和前景,表明南方医科大学硕士及博士毕业生普遍就业明朗,对工作满意度较高,同时我校也在为广大应届生全力打造更好的就业平台,所以同学们需对就业保持信心,并尽早对工作做出定位和计划以做准备。

  最后在抉择方面,李文飞表示,做出抉择需将自身兴趣追求与实际情况结合考虑,以最为迫切以及最合适者为先。同时,他也分享了个人就业经验,再次强调把握机遇、果断抉择的重要性。另外,刘震补充说明了就业信息获取及应聘、面试等方面的事项及技巧,让同学们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