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通知

ARTICLE

返回>

第十届全国大学生药苑论坛在我校举行

时间:2017-12-20 23:05:27来源:新闻中心

12月16日至18日,在我校承办的第十届全国大学生药苑论坛上,由药学院陈金香指导、2014级药学专业陈海灵科研团队完成的《金属有机骨架的构建与DNA杂交体系特异性识别汞离子与生物硫醇的性能研究》项目获创新成果一等奖及优秀壁报奖;赵培亮指导、2013级药学专业刁鹏程科研团队完成的《Synthesis and biological evaluation of novel indole-pyrimidine hybrids bearing morpholine and thiomorpholine moieties》项目获创新成果二等奖及优秀壁报奖。

包括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武汉大学、浙江大学等68所高校、117个项目、300余名与会代表参加了本次盛会。学生代表就各自在药学科学和药学服务领域的创新成果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论坛同时邀请全国药学领域40名专家对参赛创新成果进行评审。

教育部高等学校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姚文兵、我校副校长文民刚出席了开幕式并讲话。中山大学教授周家国和南方医科大学教授吴军作大会报告。大会由研究生院院长兼药学院院长刘叔文主持。

研究生院院长兼药学院院长刘叔文担任大会主持人

教育部高等学校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姚文兵主题发言

副校长文民刚开幕式致辞

论坛设立了优秀壁报奖、优秀论文奖和创新成果奖三类奖项。共评选出创新成果特等奖2项,一等奖24项,二等奖34项,三等奖56项,优秀论文奖24项,优秀壁报奖13项。学校党委副书记昌家杰,教学发展中心、药学院等单位领导出席闭幕式并为获奖学生颁奖。

学校党委副书记昌家杰颁发特等奖

药学院党委书记何沐蓉颁发优秀壁报奖

本次药苑论坛是自创办以来,国内参赛高校、参赛学生人数最多的一届。全国大学生药苑论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药学会药学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从2008年创办以来,已成为全国药学类大学生展示创新性实验成果的交流盛会,其宗旨是搭建药学类师生交流互动的桥梁,打造精品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