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通知

ARTICLE

返回>

学校召开共青团工作会议

时间:2018-01-02 22:00:02来源:校团委

12月29日上午,学校共青团工作会议在月色厅召开。副校长文民刚,各学院、附属医院团委书记,各级团学干部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团委副书记闫晓倩主持。

校团委书记陈旭坚就《南方医科大学<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实施意见》,从改革优化设置和运作机制、改革健全基层组织制度、改革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改革完善团干部选用培养制度、改革强化保障支持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解读。同时,他还就学校共青团2017年开展的重点工作和取得的主要成绩向各位团委书记进行了通报,并就寒假前一些工作以及2018年的主要工作做了部署。会上,各学院、附属团委书记进行了工作交流。

文民刚就贯彻落实好《南方医科大学<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实施意见》,推进共青团各项工作提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把团的工作落实到服务学校、学院和附属医院党政工作大局上。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按照党委的安排部署,坚持党建带团建,明确工作任务,充分发挥广泛联系团员青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凝聚团员青年的智慧和力量投入到团的各项工作中去。二是要主动出击,探索创新共青团工作的机制和模式。要以实施“第二课堂成绩单”为着力点,引导和鼓励学生在坚持学业的同时,积极参加校内外的各类实践活动,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实践能力以及社会责任感;要大力推进创新创业工作,聘请校外的知名专家担任“挑战杯”等创业赛事的顾问或导师,提升我校创新创业水平,形成以赛促创的良性模式;要进一步强化团支部建设,使团支部更有凝聚力;要重视网络新媒体的建设,积极发挥网络的桥梁作用。三是要克服困难,积极推进团的各项工作。服务广大青年是永不停歇的,要能克服困难,及时掌握青年思想动态,强化服务意识,为团员青年搭建好平台,满足青年求知求乐和成长成才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