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引航工程动态

ARTICLE

返回>

护理学院举办“天使之梦”主题演讲比赛

时间:2017-05-16 15:49:36来源:

5月8日晚,第106个国际护士节系列活动——“天使之梦”演讲比赛在顺德国际会议厅拉开序幕。学生处、校团委、顺德校区管委会领导以及皮肤病医院、口腔医院、南海医院、顺德医院等4所附属医院的护理部主任担任比赛评委。护理学院300余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选手围绕“天使之梦”这一主题,以“天使”、“理想信念”、“职业责任”等作为关键词抒发自己的青春梦想。3号选手贾雪,声音洋洋盈耳,给在场的观众留下了最为深刻的印象。她说,自己喜欢用声音征服听众,曾经的梦想是做一位播音主持人,虽然如今在预期以外的护理专业学习,但是已被护理人“有时治愈,常常帮助,总是安慰”的信条所征服,在心里种下一颗“天使梦”的种子。4号选手官敏慧,因为一场意外而进入了这个专业,她迷茫过,失落过,“复读”、“转专业”这一个个词打破了她十七岁的梦。她在舞台上的每一句独白都饱含感情,但最后,她对十七岁的自己说:“小官同学,勇敢的向前走,试着去爱上这个伟大的职业吧!”随着一声“谢谢”落幕,不少人已泪流满面。身着护士服,头戴洁白燕尾帽的8号选手林超,她忍受着身体的不适,坚持在台上绽放出属于她的光彩。她以在护理临床岗位上奋战多年的表姐为例,讲述了一个个感人的护理故事,虽然那一路上有太多的苦与累,但是表姐的坚持与执着,感动着初入护理的林超,也激励着在场的观众。


在点评环节,评委从语言内容及非语言艺术两方面,给予参赛者高度的评价及中肯的建议。学生处处长段俊杰以自身的求学经历为例,激励全体护理同学不要以刻板印象去评判专业的好与坏,更不要抱怨本专业在临床一线的苦与累,希望同学们在护理之路上发现白衣天使的美丽,在学习中重新塑造自己的理想与信念。“有困难就找我。”顺德校区管委会书记王宏一下子拉近了与广大师生之间的距离,他对选手做了细致点评,高度肯定了护理学院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