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工作 > 继续教育 > 正文

继续教育项目《痤疮中医诊疗基层推广方案》学习班通知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5日 | 来源: | 作者:

  南方医科大学中医皮肤病专家杨柳教授及其团队多年来一直致力于痤疮研究,取得了系列研究成果。获得6项国家发明专利,研制成清肺愈痤丸复方颠倒散等治疗痤疮专药;承担了国家科技部与中医药管理局...科技支撑计划《痤疮中医诊疗优化与规范化研究》项目,形成了痤疮中医诊疗专家共识痤疮中医诊疗基层推广方案,形成了一套治疗痤疮的优势医疗技术,在痤疮中医研究多个方面处于全国先进水平。本学习班旨在通过专题讲座、临床适宜技术演示等来帮助基层单位的医生、中医美容工作者全面把握痤疮的中医诊疗技术,从而达到提升中医诊疗水平,进而造福患者的目的。
本培训课程由南方医科大学教学名师、中西医结合临床博士生导师、中西医结合医院皮肤科主任、广东省中西医结合皮肤性病学会副主任委员、全国高等医学院校系列教材《中医外科学》)主编杨柳教授主讲,并有多名临床专业人员操作演示,理论及实践性强,内容重在临床实用性及可操作性,非常适合基层医院开展痤疮专科及美容院开展中医药治痘专项学习需要。此项目为2013年度广东省继续教育项目,编号为2013411501001。现将学习班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中医科、皮肤科、美容院)临床医生及中医美容技师等。
二、开班时间:第一期:2013126日至1210日。
三、授课地址: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广州市海珠区石榴岗路13号,地铁8号线赤岗C1出口;公交车37189206252264a路可达)
四、培训内容:痤疮中医诊疗基层推广方案及其相关研究(痤疮中医诊疗研究、专方专药研究、特色疗法及临床适宜技术研究与操作示范(中药外敷、面膜、火针、刺络放血、拔罐、耳穴压籽、刮痧、粉刺挑治、红蓝光照射等)、痤疮中医诊疗优化与规范化研究等)。
五、培训费:1100/人。食宿费自理。统一安排解放军0五大酒店客房住宿(标间约250/日),本院食堂就餐。
六、学分:参加培训的学员,可获得类学分7分。省内学员请携带继续教育学分卡,现场刷卡登记学分。
七、报名:请每位报名者填写报名回执表。报名截止期每期前15天。咨询电话:020-6165038361650384;联系人:洪逊强、黄艳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