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医药学院获2019年度广东省科技进步奖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7日 | 来源: | 作者:科研办公室

3月26日,广东省人民政府对2019年度广东省科学技术奖获奖名单发布了通报。其中,自然科学奖一等奖12项,二等奖12项;技术发明奖一等奖9项,二等奖5项;科技进步奖特等奖1项,一等奖29项,二等奖105项。

在科技进步奖类目中,来自南方医科大学中医药学院贾钰华教授牵头完成的成果《定心方系列方防治心律失常、动脉硬化等心血管疾病的作用与机制》获广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




图片来源:官方公告截图

(标题: 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颁发2019年度广东省科学技术奖的通报,文号:粤府〔2020〕16号。网址:http://www.gd.gov.cn/zwgk/wjk/qbwj/yf/content/post_2951901.html)


《定心方系列方防治心律失常、动脉硬化等心血管疾病的作用与机制》项目在中医药理论指导下,多年来致力于中医药防治心律失常及动脉粥样硬化等心血管疾病的作用与机制研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发现定心方系列在减少心律失常发生、改善症状的同时,显著减轻血管内皮炎症、改善脂质代谢紊乱、减轻机体氧化应激损伤、抑制斑块内新生血管,对动脉粥样硬化具有良好的疗效,体现整体观念指导下标本兼治防治冠心病心律失常的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