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研工作 > 科研公告 > 正文

关于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的预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6日 | 来源:科研院 | 作者:

各单位: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以下简称国家基金)是我校基础研究经费的主要来源,在提升我校科技创新能力、促进学科发展、培育科研人才队伍等方面均起到了重要作用。由于《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指南》(以下简称《指南》)还未公布,为了更好地完成2021年国家基金申报工作,保障学校国家基金申报的总体进度,需提前做好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组织申报工作。现将2021年度国家基金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预通知如下:

一、开展2021年度国家基金申报情况摸底工作

为了促进我校2021年国家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提高项目申报质量。2021年国家基金申报情况的摸底统计工作也将同步开展,请各教研室、实验室认真组织填报以下表格:

1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意见统计汇总表;

2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具备申报资格未申报人员情况统计表;

3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拟申报项目情况摸底统计表;

4、近5年主系列人员发表SCI论文情况统计表;

5、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摸底统计汇总表

以上表格10月28日前汇总并发至zyykj001@163.com

二、进一步做好“帮扶计划”实施工作

今年的“帮扶计划”中,学校获得国家基金资助的项目数共20项。为进一步了解各单位现有人员的科研情况,针对有较好科研工作基础人员发表SCI文章情况进行摸底统计,从而提高申请书质量,科研院将继续实施“帮扶计划”,请各单位按照“国家基金帮扶计划摸底表”(见附件2),认真组织填报,做好汇总统计工作,在10月28日前将表格汇总并发至zyykj001@163.com。为做好帮扶,提高工作效率,请各单位严格控制申请数量,择优推荐。届时科研院根据各单位科研情况,依据学科相近的配对原则,推荐我校优秀专家对科研基础较好的人员进行“一对一”帮扶,全程参与国家基金项目讨论和标书撰写等活动,全面提高国家基金申请书的质量。

三、其他说明

1. 请各单位高度重视2021年度国家基金的组织申报工作,加强组织管理,做好申报动员工作,积极寻找申报增量,严抓申报质量关。由于2021年度各类型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一律采用在线方式撰写。请没有账号的申请人员统一向科研提出申请,注册基金委ISIS系统账号,(姓名+职称+学历+常用邮箱)。

2. 由于2021年度《指南》没有正式公布,因此正式通知暂未下发。待《指南》正式公布后,学校科研院将下发正式通知并对2021年国家基金申报工作安排进行具体说明。


附件:

1. 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摸底工作相关文件

2. 2021年度“帮扶计划”工作相关文件

科研

               2020年10月26

(联系人:罗老师,电话:61648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