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研工作 > 科研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3年“学科交叉融合项目”专项申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4日 | 来源: | 作者:

各培养单位、教研(实验室)室、研究生导师:

根据《南方医科大学关于开展2023年“学科交叉融合项目”专项招生计划申报的通知》要求,现组织研究生导师申报。

一、招生计划及招生专业

本专项招生计划共40名,其中临床基础联合培养(20名)、医学人工智能+(不多于5名)、中医传承与创新+(不多于5名)、脑科学+(不多于5名)和器官衰竭防治+(不多于5名)。

二、申报导师要求

1.临床基础联合培养(含西医中医联合):临床学科(含临床医学、口腔医学)导师一名(不含专业型硕导)﹔基础学科(含基础医学、生物学、药学、预防医学、中医学、中西医结合、中药学)具有副高以上职称教师一名。招生专业为临床医学或口腔医学。

2.医学人工智能+:生物医学工程学科导师一名,医学门类具有副高以上职称教师一名。招生专业为生物医学工程。 

3.中医传承与创新+:中医学科导师一名,医学门类(不含中医类学科)具有副高以上职称教师一名。 

4. 脑科学+:神经生物学导师一名,临床医学、药学、公共卫生 与预防医学、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导师一名。招生专业方向为神经生物 学。 

5. 器官衰竭防治+:临床医学-内科学(肾脏疾病、肝脏疾病、 心血管病、内分泌疾病)导师一名(不含专业型硕导),医学门类具 有副高以上职称教师一名。招生专业为临床医学。 

三、申报要求 

导师达成联合培养意向后,需共同协商填写《南方医科大学“学科交叉融合项目”硕士研究生招生专项计划申请表》,于2022年10月24日10:00前上交材料至招生导师所属培养单位,由培养单位初审,经培养单位核实导师招生资格及招生计划后汇总上交研究生院。 

中医药学院导师提交方式:

1、《南方医科大学“学科交叉融合项目”硕士研究生招生专项计划申请表》纸质版及电子版。纸质版一式一份交至科研办梁佳琪处,电子版发送至梁佳琪邮箱563685678@qq.com

2、填写腾讯文档汇总表

【腾讯文档】2022学科交叉融合联合培养申请汇总表

https://docs.qq.com/sheet/DU0FrTk92QXFFbE5a?tab=BB08J2

四、相关说明 

(一)实行年度考核与培养目标管理机制。对于纳入计划的研究生,按照学年进行培养质量考核,以保证培养质量。达到预期培养目 标且学年考核优秀的导师组可获得下年度的招生专项计划支持;科研 进展有重大突破或较高预期者,可优先推荐硕博连读,联合培养模式 可延伸至博士阶段。 

(二)联合培养导师组需协商研究生联合培养的分工,规定培养职责、研究生助学金发放、日常事务管理和安全管理及研究成果归属等问题。

(三)本项目为年度专项招生计划不占用导师原有招生计划,申报导师2023年度硕士研究生招生基础计划不得超过2名,每位研究生导师参与本项目不得超过一项。

(四)获得2022年“学科交叉融合项目”专项招生计划名额的研究生导师不得参加本次申请。(2022年中医药获得学科交叉融合项目导师:周迎春、孙学刚、赵晓山、贺松其、贺飞)

(五)临床学科的专业型硕导不得参加此项目的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