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社会服务 > 对外交流与合作 > 正文

中医药学院研究生出国交流项目简介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9日 | 来源: | 作者:

一、国家公派留学项目
申报人员 在读研究生
申报时间 每年3-4
申报程序 研究生一般申请“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网络报名登录国家留学网(http://www.csc.edu.cn/chuguo)按要求提交;纸质版材料由学校统一组织申报提交;项目提交后由国家留学基金委组织专家评审确定录取结果。也有国际联培选拔项目(定向学校/地区,同意资助后匹配外导)。
访学时长

1. 赴国外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一般为36–48个月,具体以留学目的国及院校学制或外方出具的录取通知书或邀请信为准。

2. 联合培养博士生(在国内攻读博士学位期间赴国外从事研究):6–24个月。

3. 赴国外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一般为12–24个月,具体以留学目的国及院校学制或外方出具的录取通知书或邀请信为准。

4. 联合培养硕士生(在国内攻读硕士学位期间赴国外学习):3–12个月。

资助标准 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标准
相关信息

国家留学网(http://www.csc.edu.cn/chuguo)→国家公派出国留学栏目,了解选派简章、申请程序及管理规定。研究生院网→国际交流与合作→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栏目http://yjs.fimmu.com/gjjlyhz/gjgpcglxxm.htm关注项目申报通知。

二、南方医科大学研究生国际化教育专项(含港澳台境外项目)
申报人员 在读研究生
申报时间 每年4-5月、5-6月、9-10月,共3
申报程序

研究生院网→国际交流与合作→研究生国际化教育专项栏目(http://yjs.fimmu.com/gjjlyhz/yjsgjhjyzx.htm)。根据要求准备相关材料,按个人申报、导师推荐、单位审核推荐、专家评议、学校审批程序进行。

访学时长

1. 研究生国外访学项目:3个月或12个月

2. 研究生参加国际学术会议项目:10天以内。参加国际会议的研究生需要有会议发言或论文以海报形式被录用,时长为10天以内;参加同时有技术培训(Workshop)的国际会议时长不超过15天。

资助标准

国外访学3个月:3

国外访学12个月:10

国际会议:2

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项目计划时长、资助标准、选派名额请参考http://yjs.smu.edu.cn/info/1326/4823.ht

三、广东省高校优秀青年科研人才国际培养计划项目
申报人员

在读博士研究生(不超过40岁)

申报时间

每年7-8月,11-12月

申报程序

按个人申报、单位审核推荐、专家评议、学校审批、省教育厅审批程序进行

访学时长

3-12个月

资助标准
参照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标准
相关信息

历届申报通知请参考http://yjs.fimmu.com/gjjlyhz/yjsgjhjyzx.htm

四、广州市“菁英计划”留学项目
申报人员 非毕业年级在读博士研究生(不超过35岁,资助人员需有学成归国后服务广州的意向,申请者曾在SCI、EI、ISTP期刊(任选一种)上发表1篇以上(含1篇)论文)
申报时间

每年4

申报程序

联系国外院校导师→与单位/广州市国资委监管企业签订定向培养协议→登录中国广州人社网(http://gzrsj.hrssgz.gov.cn/vsgzhr/login_lx2.aspx)“留学人员信息系统”填写相关材料。相关申请及纸质版材料经学院、研究生院审核后上报

访学时长

1. 赴国外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含博士研究生和硕博连读研究生, 硕士研究生阶段不予资助):留学期限为36-60个月,具体以留学目的国及院校学制为准;

2. 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攻读博士学位期间赴国外从事课题研究):留学期限为6-24个月,具体期限以联合培养双方确定的时间为准

资助标准

本项目资助选派留学人员留学期间的生活费,并提供往返1次的国际旅费。国际旅费标准为欧美地区人民币0.8万元,亚洲及澳洲地区人民币0.6万元。生活费的资助标准为人民币1.3万元/月。

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参考http://yjs.fimmu.com/info/1317/4861.htm

注:以上项目不断更新中。申报时间、申报具体要求、资助标准等以信息以相关部门通知发布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