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社会服务 > 对外交流与合作 > 正文

南方医科大学关于举办岭南中医药文化深度研学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6日 | 来源: | 作者:教学办

    中医药学几千年的中医理论与实践,汲取了历代中华文化精华,有效地与人的生命、健康、疾病防治规律相结合,形成了人文与生命科学相融合的系统整体的医学知识体系,是中国古代科学的瑰宝,也是打开中华文明宝库的钥匙。岭南中医药学是中国传统医药中的分支,是在中医“因地制宜”思想下形成的重要地域流派。为弘扬岭南中医药文化,增强港澳台青年学生对祖国传统医学的认识、民族国家认同,南方医科大学将于202219-22日(时间如变动,另行通知)举办2022年港澳台学生岭南中医药文化深度研学活动。

一、项目介绍

研学内容主要包括:亲身聆听岭南中医药文化大家讲授中医药过去、现在、未来的故事;与专家畅聊中医药发展史、及中医药前沿领域,尤其是深度感受岭南中医药文化的魅力;亲临名医治病救人的诊室,观摩岭南名医的中医临床诊疗,零距离接触中医的奥妙;深度体察南方医科大学中医药特色成就;亲手制作岭南特色饮片,感受中药栽培、炮制与中医临床用药的相关性,体会医药不分家的奥义;品味岭南中医药养生文化,亲口品尝岭南药膳风味,感受医理藏于民的奥秘,亲身体验岭南丰富多彩、内涵深刻的中医药地域特色等。

二、参加对象

接收名额:25人,额满为止。

在港澳台及内地高校就读的港澳台医学类学生,中医药类专业在校生优先。

三、报名时间

20211026-1110日;

四、 报名方式

1110日前将报名材料按顺序扫描后合成的电子版PDF文件发送到联系邮箱m13710858369@163.com,电子邮件命名为“南方医岭南文化研学+姓名+就读学校”。

报名材料:(1) 申请表(2)个人简历1份(3)在校学习其他获奖证明等材料。

报名截止后,我校将进行材料审核,请保持通讯畅通,获得资格学员将收到电子参团通知书。

咨询联系人:黄老师,020-62789110 戴老师,020-62789495

五、费用

免费提供食宿和市内交通,校外学生来校旅费自理。

六、其他

(一)报到时间:202219日上午,携带身份证,学生证。报到地点:南方医科大学中医药学院一楼会议室。

(二)学员报到后须全程参加研学活动,服从学校安排,不得擅自脱离组织活动。具体日程安排以报到当日通知为准。

    (三)南方医科大学校本部在读学生不提供住宿,外省学员提供研学期间的食宿。

    (四)参加学生的防疫要求根据举办时广东省有关规定临时通知。

    


     附件:1.南方医科大学2022年岭南中医药文化深度研学活动安排。

           2.南方医科大学2022年岭南中医药文化深度研学活动申请表。






                 南方医科大学中医药学院

                                                 2021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