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财务经费查询系统升级的通知

作者: 来源: 【更新时间:2015-09-25 17:17:01】

为了进一步完善财务经费查询系统功能,更好地为各位老师提供及时、准确、完整的经费信息查询服务,我处积极与学校财务管理软件公司沟通,针对大家反映的问题与财务信息查询服务中的不足,对目前的财务经费查询系统及信息发布服务器构架进行了改进升级,完善了经费信息同步查询及分类查询等功能,现将有关情况说明如下:

一、系统升级情况

1、实现了经费信息同步查询功能经过此次系统升级及服务器构架调整,财务经费查询系统实现了经费信息同步查询功能,大家可以登录系统查询到个人课题经费收支、账务报销、公务借款及工资发放等方面的最新动态数据。

2、增加了历年经费信息数据查询功能为了便于大家查询个人课题经费整体收支情况和历年工资发放情况,在此次升级中导入了2005年至今的各项经费信息数据,大家可以通过查询页面左方的“年度选择”进行回顾查询。

3、完善了工资自定义区间查询功能为了便于大家统计个人工资发放情况,升级后大家可以通过自定义查询终始月份,来统计个人阶段性工资发放情况(如选择时间跨度较大,信息反馈时间会较长,请耐心等待)。

4、改进了经费查询功能为了使大家在查询经费收支情况时,对经费的分类开支情况能有全面的了解,在升级后的经费查询模块中,大家可以通过“汇总情况”“收支明细”、“科目汇总”、“科目明细”等功能对自己课题经费的收支情况进行查询,具体查询方式如下:

(1)汇总情况查询在进入个人课题经费查询页面后,点击页面左侧的“项目汇总情况查询”(下图标记A处),可查询到本年度个人课题经费的上年结转额、收入、支出及余额等信息的汇总情况, 页面左下角为数据更新时间。

汇总情况查询.JPG

(2)收支明细查询点击页面左方项目列表中的项目后(下图B区域),即可查询该项目经费的序时收支明细情况,如大家在点击左方项目后,收入、支出信息栏的情况为空,说明该项经费在本年度内未发生收支,可在页面左方的“年度选择”栏选择以往年度回顾查询。

收支明细查询.JPG

(3)科目汇总查询如果大家在办理经费结题时,需要统计课题经费的分类开支情况,可在进入项目收支明细查询的基础上,点击页面上方的“科目汇总”(下图标记C),即可查询本年度该项目的经费分类开支情况,如材料费、试剂费、办公费等。

科目汇总查询.JPG

(4)科目明细查询。如果大家需要核对课题经费分类经费的开支明细,可在进入项目收支明细查询的基础上,点击页面上方的“科目明细”(下图标记D),系统将按照科目排序,显示每类科目的明细开支情况。

科目明细查询.JPG

二、登录方式

因为新网查系统在此次升级中使用了新的数据库结构,与旧版存在较大差异,以致老网查的用户信息未能导入,为了便于大家登录查询,我们重新设置了大家的登录名及密码,默认的登录名为“自己的中文名”,登录密码为“身份证最后6位数字/字符”,大家登录后也可以通过“个人信息修改”页面修改密码。

三、汇总管理用户设置

为了使各单位能及时掌握本单位预算、国库、科研、留成等经费的动态收支情况,加快国库经费使用进度,做好各类经费的执行管理,此次系统升级后各单位可填报《财务网查汇总管理用户申请表》(报至财务处-综合计划科),申请设置1-3名人员汇总管理查询权限,该权限可登录网查系统查询本单位各类经费的汇总结存情况、明细开支情况及单位借款情况,以便于各单位加强财务管理。

系统升级后,如果大家在使用过程中有好的意见或是建议,希望能及时向我们反馈,我们将及时与软件公司沟通进行改进,更好地为大家做好服务。

附:财务网查汇总管理用户申请表

(联系人:蒋封纯 联系电话:61648117

财 务 处

2015925

版权所有:南方医科大学财务处
地址:广州市广州大道北1838号(510515) 电话:020-61648132 传真:61648645

浏览总人数: 今日浏览总人数: 昨日浏览总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