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信用卡安全用卡指南

作者: 来源: 【更新时间:2010-11-10 11:35:42】

申请途径正确,卡片使用无忧】

1、请客户通过中国银行网点索取申请表或通过中国银行官方网站www.boc.cn“银行卡服务”频道中的产品链接下载申请表。

2、目前代办公司未经我中心合法授权。他们通过非法手段收集您的资料。可能会用于其他不法用途,造成您信用、经济等重大损失。请您办理信用卡请通过合法途径,并引导亲友通过正规途径申办信用卡。

【密码加签名,使用更安心】

1、您收到核发的信用卡,请您务必在第一时间在卡片背后签名,并请注意卡片背后签名需与申请书签名和日后消费签单签名保持一致。

2、您可任选凭“签名”或者凭“密码+签名”进行刷卡消费,推荐您选择让您使用更放心的“密码+签名”。

3、您在使用信用卡交易时,一旦以密码确认,将视同本人交易。因此刷卡消费或取现交易需要输入密码时,应尽可能用身体或另一只手遮挡操作手势,以防被不法分子窥探,造成盗用风险。

4、通过压卡方式进行交易时,请您务必核实压卡单上的压印及手写内容.请勿在空白的或信息不全的压卡单上签名。

使用贴士
1
、信用卡仅限持卡人本人使用。这将会保障您的权益,防止盗用风险,以避免给您带来的不必要损失。若有需要,可为符合条件的家人申请附属卡片,并引导亲友通过正规途径申办信用卡。
2
、妥善保管个人资料:切勿将信用卡转借他人使用。也勿将卡号、有效期等个人信息告诉他人。

【短信及时通,账户有灵犀】

1、中国银行特为信用卡持卡人提供手机交易短信服务,第一时间的交易通知确保您与账户心有灵犀,让您尽享信用,高枕无忧。

2、请您对我行发送的交易短信提醒请保持关注,当交易短信内容与实际情况不符或有疑问时,请及时致电客服中心,不要延误对卡片的安全控管。

3、如果您在境外使用信用卡,建议开通手机跨国接收短信或电话漫游,以便及时接收我行为您发送的交易信息提醒。同时可致电客服中心告知出行时间及行程,以便我行更及时地为您进行用卡安全确认服务。

【大额确认,欺诈侦测】

1、我行的欺诈侦测的系统功能强大,为您的信用卡提供最为安全保障。对于您的信用卡在异地或境外发生大额或超非正常交易,我行可立即侦测到,并第一时间跟您确认交易,保证您的信用卡使用安全。

2、为保证您的信用卡安全,您会第一时间收到我们打来的确认电话大额交易,助您同步掌控交易安全。

3、如果您计划出行或进行大额交易,可致电客服中心告知出行时间及行程,以便我行更及时地为您进行用卡安全确认服务。

【妥善处理签购单,刷卡交易有保障】

1、您在刷卡交易时,建议刷卡消费时尽量不要让卡片离开视线所及范围。对于接收收银员交回的签购单及卡片,请您务必认真核对签购单上的金额是否正确,卡片是否确为本人的卡片。

2、签购单,是您刷卡交易的和后期维权的重要凭证,请不要随意丢弃您的签购单.因为上面记载着您信用卡的相关信息。

【挂失零风险】

1、如果您发现您的信用卡不慎遗失或被盗,请您务必在第一时间致电中国银行24小时客户服务热线40066-95566挂失信用卡,挂失生效后产生的任何因交易引起的损失,由中国银行负责。

2、温馨提示:为了您的财产安全,当您的卡片丢失后,务必第一时间进行电话挂失哦!

版权所有:南方医科大学财务处
地址:广州市广州大道北1838号(510515) 电话:020-61648132 传真:61648645

浏览总人数: 今日浏览总人数: 昨日浏览总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