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要闻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 > 时事要闻 > 正文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毫不松懈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 李希主持会议

2020-07-18编辑:吴悦作者:来源:南方日报

近日,省委常委会暨省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听取我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省委书记李希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持续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一要毫不松懈抓好重点环节防控工作,持续做好中高风险地区来粤返粤人员的排查筛查和健康管理,进一步加强食品全链条安全监管,加强销售、物流、交通、餐饮、住宿等领域从业人员健康监测和管理,发挥好医疗机构哨点作用,切实阻断病毒传播渠道。二要筑牢外防输入严密防线,不断巩固完善闭环管理机制,严密防范严厉打击偷渡犯罪活动,坚决防止境外疫情输入。三要因应形势变化精准推进粤港澳联防联控,切实按照中央要求在严密做好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稳妥有序推动人员和经贸正常往来,维护好三地群众的身体健康和发展需要。四要周密做好平安中考及暑期防控安排。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总结运用抓平安高考的好经验好做法,确保中考平平安安、顺顺当当,同时指导学校、家长共同做好暑期疫情防控,教育引导学生加强自我防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