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要闻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 > 时事要闻 > 正文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平安中国建设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 李希主持会议

2020-11-30编辑:吴悦作者:来源:南方日报

11月27日,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委平安广东建设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平安中国建设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李希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充分肯定开展平安中国建设取得的成绩,深刻指出建设更高水平平安中国的重大意义、重点工作、重要要求,为我们推动平安广东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一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关于平安中国建设的决策部署上来,结合我省“十四五”规划编制,谋划推进新发展阶段平安广东建设工作,加快把广东打造成为全国最安全稳定、最公平公正、法治环境最好的地区之一。二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广东。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着力防范化解影响社会安全稳定的重大风险,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深入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黑拐骗、黄赌毒、食药环等各类违法犯罪,强化网络社会综合治理。坚持共建共治共享方向,加快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加强基层组织、基础工作、基本能力建设,推动党建网格与平安网格“双网融合”,深入推进平安创建活动,不断夯实平安广东建设的根基。全面提升平安广东建设科学化、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水平,加强全周期动态治理、全方位依法治理、全要素智慧治理,提高解决突出问题的实效性。三要加强党委领导,不断夯实筑牢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广东的组织保障。省委平安广东建设领导小组要履行好统筹谋划、协调推动、督办落实等职责,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强化行业管理和行业监督,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切实肩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