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要闻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 > 时事要闻 > 正文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聚精会神 持续努力 把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抓紧抓细抓实 李希主持会议并讲话 马兴瑞王伟中出席

2021-03-17编辑:吴悦作者:来源:南方日报

3月15日,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召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研究推进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省委书记、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李希主持会议并讲话,省长、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马兴瑞,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王伟中出席会议。

李希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聚精会神、持续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抓紧抓细抓实。一要抓实党史学习,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认真组织自学,引导党员干部静下心来、全情投入,努力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高质量开展专题学习,通过集中学习、研讨交流,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广泛开展专题宣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扎实开展专题培训,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二要抓牢实践活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深入开展专题调研,针对就业、教育、医疗、养老、住房等民生领域重点工作和群众“急难愁盼”的突出问题,找准问题要害,研究破解之法,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着力解决实际问题,形成实实在在的项目清单,拿出务实管用的工作举措,立行立办、善作善成,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把“办实事”与“开新局”贯通起来,通过一个个具体问题的解决,汇聚起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推动广东在新征程中开好局、起好步。三要抓强学风作风,确保学习教育效果。严防学习教育浮在表面,努力做到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知其所以必然。严防学用“两张皮”,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学习教育同推动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四要抓好组织领导,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强化统筹协调,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要抓好学习教育的整体谋划和推进落实,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责、协同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强化示范带动,压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切实发挥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强化分类指导,赋予基层党组织更多主动权,因地制宜、因材施教。强化挂图作战,确保学习培训、宣传宣讲、实践活动等重大项目有序推进、按期完成。强化督促指导,注意方式方法,切实把减轻基层负担同注重实效、促进工作结合起来。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