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要闻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 > 时事要闻 > 正文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李希主持会议

2021-06-21编辑:吴悦作者:来源:南方

近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青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李希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下大力气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努力讲好中国故事、大湾区故事、广东故事。一要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国际传播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充分发挥广东特色和优势,为提高国际传播影响力、中华文化感召力、中国形象亲和力、中国话语说服力、国际舆论引导力,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作出广东努力、广东贡献。二要突出重点、守正创新,大力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不断开创我省外宣工作新局面。深入宣传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对中国共产党的宣传阐释,广泛宣介中国主张、中国智慧、中国方案,全面提升国际传播效能,着力提高国际舆论斗争水平。要实施好粤港澳大湾区传播工程,不断提升大湾区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三要加强组织领导、汇聚工作合力,进一步构建大外宣格局。全省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纳入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亲自做,宣传部门要牵头抓总,各有关方面要全力支持、广泛参与。各级党校(行政学院)要把国际传播能力培养作为重要内容,高校要加强学科建设和后备人才培养,各地各单位特别是新闻媒体要加大人才发现、培养、激励力度,努力锻造高素质外宣人才队伍。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时发表重要讲话,对推动高质量发展、保护生态环境、扎实推动共同富裕、做好民族和宗教工作、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等提出明确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一要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抓住“双区”建设重大机遇,全力推进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建设,深入实施“1+1+9”工作部署,着力打造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奋力推动广东“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二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要求,走出一条具有地方特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大抓自力更生、自主创新,深入实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六大工程”,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中实现高质量发展。三要坚守人民情怀,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扎实推动共同富裕。统筹解决好就业、收入分配、教育、社保、医疗、住房、养老、托育、食品安全、社会治安等问题,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守好安全发展底线,扎实做好民族宗教工作,促进各族群众携手共建美好家园。四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崇德。崇尚对党忠诚的大德、造福人民的公德、严于律己的品德,严格执行省委坚决落实“两个维护”十项制度机制,深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