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要闻

当前位置: 站点首页 > 时事要闻 > 正文

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李希主持会议

2021-07-08编辑:吴悦作者:来源:南方日报

7月2日,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李希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刻认识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认真落实党中央部署要求,将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来抓,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上。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切实贯彻落实到广东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庄严宣告、关于党的百年奋斗主题以及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的重要论述、关于伟大建党精神的重要论述、关于“九个必须”的重要论述和向全党发出的庄严号召,更加自觉地在总书记、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以新担当新作为走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

会议强调,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负总责,层层压紧压实责任,形成省市县镇村五级书记抓学习宣传贯彻的工作格局。二要认真抓好学习培训。坚持以上率下,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扎扎实实抓好学习,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三要集中开展宣传宣讲。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四要加强理论研究阐释。推出一批有深度、有分量的研究成果,帮助党员干部群众全面准确理解和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